布加勒斯特赛眼镜侠挺进八强 尤兹尼遭本土名将淘汰

2013年04月26日13:44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布加勒斯特时间周四,头号种子扬科·蒂普萨勒维奇以两个6比3击败哥伦比亚选手桑地亚哥·基拉尔多,胜利开启罗马尼亚公开赛的征程。塞尔维亚人在比赛中挽救了所面对的九个被破发点重的八个并且四次破发基拉尔多,晋级八强后将遭遇西班牙的奎勒莫·加西亚·洛佩兹。 “我不觉得这是场像比分一样轻松的比赛,”蒂普萨勒维奇说道。“相反我觉得很艰苦,特别是第二盘,我挽救了好几个被破发点。我来到这里想努力拿下冠军,尽管我知道会很艰苦。我很健康,我也准备好了,我的心理比任何时候都要强大,我会尽力尝试直到最后夺冠。”

    28岁的蒂普萨勒维奇本赛季继清奈夺冠后(胜包蒂斯塔-阿古特)将首次出现在一项赛事的八强。要想更进一步他需要首次击败世界排名第87位的加西亚·洛佩兹,四年前双方唯一一次交锋中他曾负于西班牙人。加西亚·洛佩兹耗时超过两个小时以1比6,6比3和6比4逆转塞尔吉·斯塔霍夫斯基,两位选手都获得三次破发。

    五号种子弗洛里安·梅耶尔苦战接近两小时以7比6(2),1比6和6比3淘汰比利时的大卫·戈芬。德国人被三次破发而且在总得分上比对手还少一分,但是在决胜盘却挽救了所面的安个被破发点,最终才锁定胜局。

    29岁的梅耶尔在2011年曾在这项ATP[微博]世界巡回赛250泥地赛事夺冠(胜安度阿尔)并且在这里留下13胜6负的总战绩。这位右手持拍的球员将和本土希望维克托·哈内斯库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罗马尼亚人耗时79分钟以6比4和6比3爆冷淘汰四号种子米哈伊尔·尤兹尼,在比赛中他兑现了八个破发点中的三 个。

    世界排名第55位的哈内斯库自两年前在尼斯赢得亚军(负于阿尔玛格罗)后首次挺进ATP世界巡回赛八强。2007年他在家乡的这项赛事也曾打进决赛,最终负于吉勒·西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