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格诺:踝伤或影响小德红土前景 纳达尔已重拾自信

2013年04月12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史蒂夫-提格诺

  又到4月,男选手们准备在蒙特卡洛挥拍,世界第一再思量着在接下去两个月时间里是否能战胜世界头号红土选手。曾经,世界第一是费德勒,而过去三年,世界第一变成了德约科维奇[微博]。而头号红土选手始终是纳达尔。尽管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都曾在红土击败过纳达尔,瑞士人还在2009年拿到过法网冠军,但赛季的这段时间依旧是属于西班牙人的。今年他将冲击个人在蒙特卡洛的第九个冠军、巴塞罗那的第八冠、马德里的第三冠以及第八次问鼎法网。

  下面是针对各位顶尖选手红土赛季的前瞻:

  德约科维奇

  优势:2013年,他将赢得法网、完成生涯全满贯列为最主要的目标。尽管去年决赛四盘负于纳达尔,但他自信如果再度在巴黎相遇,能够战胜对手。德约科维奇是世界第一,过去参加的12项大满贯赛,他至少闯入半决赛,并且在与纳达尔的大满贯决赛交手纪录中,他3胜2负略占上风。如果能在马德里或者罗马击败纳达尔,无疑对其出征罗兰-加洛斯更有帮助。

  不利:上周末在参加戴维斯杯时不慎扭伤脚踝,这显然对德约科维奇的红土备战造成影响。尽管在红土场上,他对纳达尔造成的威胁似乎比费德勒更大,可两人在这片赛场上对拉法的战绩都是一样的:凄惨的2胜12负。

  纳达尔

  优势:他是纳达尔,而比赛是在红土场上进行的。并且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后,他的自信心进一步恢复。我本以为他会像2010年那样,等到蒙特卡洛才重拾自信,现在显然提前了。

  不利:当纳达尔全力以赴,完全摆脱伤病阴影,走出自我怀疑,或者下定决心要越过德约科维奇这样的障碍时,他就能发挥出最佳水准。2013年,他再度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卷土重来,但是我不确定他是否依然觉得自己需要在法网证明自己,毕竟现在的他已是纪录创造者,是毫无争议的史上最佳红土选手。

  穆雷[微博]

  优势:如今穆雷排名升至世界第二,刚刚在迈阿密夺冠,而这一次,他和伦德尔踌躇满志,想要在红土交出好的成绩单。他曾经在泥地赛中将纳达尔惊出一身冷汗,因此没有理由小觑他。

  不利:穆雷从未在红土赛中跻身过决赛。在这片场地,他对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战绩是0胜6负。并且随后还接着温网。

  费德勒

  优势:按照赛程,他将在马德里赛回归。届时,他已经休息了两个月,或许外界对其的期望值不如从前,但瑞士人会想要尽快找到感觉。目前在冠军积分榜上,他排在第八位,而马德里站,他将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

  不利:去年他是在马德里的蓝土捧杯,结果在红土赛场上,两次被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击败。这一次的马德里赛将重新使用红土。

  费雷尔

  优势:费雷尔也喜欢红土赛,他也曾很多次给纳达尔造成麻烦。在法网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这将成为费雷尔的动力。其在红土面对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战绩是7胜1负。

  不利:他刚刚宣布退出蒙特卡洛赛,不过对其排名不会有太大影响,去年他较早出局,而纳达尔拿到了冠军。但是费雷尔在泥地对纳达尔的战绩是1胜13负,并且他从来没有战胜过费德勒。

  德尔-波特罗

  优势:印第安维尔斯后,他知道自己能够再次与顶尖选手抗衡。他生涯有四个冠军来自红土,并且也进入过法网半决赛。

  不利:波特罗从未进入过红土大师赛的决赛,泥地对阵四巨头的战绩是1胜9负。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