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纳达尔逆转波特罗 大师赛22冠超费德勒

2013年03月18日0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当地时间1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330,625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的较量,前赛会冠军、五号种子纳达尔在4-6/1-3落后的情况下开始发威,最终4-6/6-3/6-4逆转了德尔-波特罗,夺得个人第22个大师赛冠军,超过费德勒独居史上第一,打破了自2010年东京赛以来长达29个月的硬地冠军荒,这是他职业生涯的600胜!

  这是纳达尔在去年迈阿密赛之后的首项硬地赛事,他就连克费德勒、伯蒂奇闯入了决赛。此前他曾经在这里两获冠军,如果今天可以胜出就能重返世界第四。波特罗本周表现亦十分出色,此前已经连胜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如果夺冠将升至世界第六。两人此前有过十次交手,纳达尔保持7-3的领先,不过硬地上则是3-3平。

  首盘比赛纳达尔率先发球,战至平分之后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波特罗的首个发球局就遭遇危机,纳达尔先后浪费了三个破发点。西班牙人此后连轰两个正手制胜分,率先完成破发2-0领先。第四局波特罗的发球15-40落后,他连续的发球得分追至平分。此后又是标志性的两个正手制胜分,拿下自己的首局1-3落后。第五局波特罗精彩的防御为自己赢得破发点,接二发侧身反斜线直得完成回破!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来到4-4平,第九局纳达尔再度遭到破发。第十局是阿根廷人的发球胜盘局,他40-0收获了三个盘点。纳达尔顽强的挽救了两分,波特罗在第三个盘点上网得分,6-4先下一城。

  第二盘首局波特罗的底线被动破网为自己带出破发点,纳达尔回球下网轻易交出发球局。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前四局波特罗3-1领先。第六局阿根廷人连续失误,15-40送出破发点。追回一分之后,纳达尔一个压线回发球令波特罗出界,完成回破发之后追至3-3。第八局波特罗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送出双误,纳达尔多拍回合中伺机上网得分,破发之后5-3迎来了发球胜盘局。他以一个ACE直落四分保发,6-3扳回一城。

  决胜盘波特罗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不过第三局15-40再遇危机,纳达尔成功破发之后也是大吼一声。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前五局纳达尔5-3领先,第九局也是波特罗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了。纳达尔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兼冠军点!阿根廷人并未放弃抵抗,连得五分之后逆转保发。第10局,西班牙人的压线球再度逼出两个赛点,波特罗正拍直线出界,纳达尔赢了!西班牙人兴奋的倒地掩面!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0分钟,纳达尔在制胜分上33-28略有意外的领先5分,而失误则是27-38少了11个。这是他在2010年东京赛之后的首个冠军,也是他第22个大师系列赛的冠军。在收获了14连胜的同时,也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第600场胜利。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