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自解比赛获胜一关键环节 笑称晋级决赛是惊喜

2013年03月17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正如赛后纳达尔在发布会上所说,或许在之前并没有太多人能够想到他可以在复出的首站硬地比赛中,就连克强敌进入决赛,对于本场比赛的获胜原因,纳达尔将其归功于关键时刻发球环节的出色表现,并表示,今天的这种胜利将为自己带来很多的信心。

  “在5-3时,我打出了全场比赛最好的一局,利用我的正手拿到了最关键的两分,”在回顾这场半决赛时,西班牙人说,“特别是在因双误被破发后,能够忘记之前的比赛而更加专注的投入到下一局、下一分中,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

  在本站之前,纳达尔复出以来参加的几项比赛均是在红土场,而对于是否将出战本届巴黎银行赛,西班牙人自己也一直到最后时刻前都并不确定。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后,纳达尔展现出的状态令人欣喜,特别是最近两轮连克费德勒和伯蒂奇,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如今依旧具有强大的竞争力,不过对于这样的表现,显然他自己都之前都未能想到。“对我而言,能够进入决赛是完全未曾预料的,是个很大的惊喜,因此我很开心。”赛会5号种子笑着表示。

  整场比赛,两个人的发挥十分接近,只是一些关键球上的发挥决定了最终比赛的胜负。“今天我在比赛的末段十分紧张,很幸运当时发球的状态很出色,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帮助到了我,”对于全场比赛的获胜关键,纳达尔解释道,“有很多的东西都需要你不断的适应和调整,像今天的这种胜利可以为我带来很多自信。”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