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决赛H2H:总纪录纳达尔占优 硬地球场平分秋色

2013年03月17日14: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正在美国印第安维尔斯进行的2013赛季首项ATP1000大师赛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了两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上一轮逆转淘汰了穆雷[微博]的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半决赛中又力克赛季不败的德约科维奇[微博],晋级决赛,决赛中他将面对的是纳达尔,后者在近两轮连续战胜了费德勒和伯蒂奇,同样显示出了不俗的状态。

  在之前的交手纪录上,纳达尔以7-3占据着优势,并且已经取得了对阵对手的三连胜,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此前在硬地上则是刚好各胜三场,平分秋色。在本周的比赛中,德尔波特罗的表现十分抢眼,连续淘汰了穆雷和德约科维奇这两位夺冠热门球员,不过由于这两场比赛均是三盘苦战过关,因此在决赛中的体能问题或许会成为阿根廷人的一大挑战。

  反观纳达尔,本站比赛是他复出后参加的首项硬地赛事,低调出征的他,状态确实一轮比一轮好。在直落两盘战胜老对手费德勒后,西班牙人又在半决赛中以2-0淘汰了另外一位世界前十球员伯蒂奇,其火热的手感可见一斑。此番面对曾有过10次交手的德尔波特罗,纳达尔必将受到来自于对手发球以及正手的强大威胁,不过对于志在红土赛季的5号种子而言,或许能够在本场比赛中继续寻找更好状态,以及收获更多的信心,比胜负本身的意义更加重要。

  以下是决赛两名球员的过往交手详细战绩:

德尔波特罗 vs 纳达尔 3:7

年份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获胜者 比分
2007 迈阿密大师赛 硬地 第四轮 纳达尔 6-0/6-4
2007 法网 红土 第一轮 纳达尔 7-5/6-3/6-2
2007 女王杯 草地 第二轮 纳达尔 6-4/6-4
2009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 硬地 1/4决赛 纳达尔 6-2/6-4
2009 迈阿密大师赛 硬地 1/4决赛 德尔波特罗 6-4/3-6/7-6(3)
2009 蒙特利尔大师赛 硬地 1/4决赛 德尔波特罗 7-6(5)/6-1
2009 美网 硬地 半决赛 德尔波特罗 6-2/6-2/6-2
2011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 硬地 半决赛 纳达尔 6-4/6-4
2011 马德里大师赛 红土 第三轮 纳达尔 对手退赛
2011 温网 草地 第四轮 纳达尔 7-6(6)/3-6/7-6(4)/6-4
2011 戴维斯杯 红土 决赛 纳达尔 1-6/6-4/6-1/7-6(0)

  (新浪网球(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