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连克徳穆重演09美网辉煌 纳达尔宣告强势回归

2013年03月17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不知道在两周前巴黎银行赛尚未开始时,有多少人想到了如今这样的决赛阵容,连克穆雷[微博]和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德尔波特罗将与复出后首次参加硬地赛事的纳达尔争夺最终的冠军。

  德约科维奇无疑是开赛前的最大夺冠热门。澳网[微博]的成功夺冠,赛季的不败金身,已经取得的22连胜,以及面对世界前十球员时的14连胜,种种的数据似乎显现出了塞尔维亚人的强势。不少人都认为其均衡的攻守,稳定的发挥令其难以被击败,但是德尔波特罗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如今的男子网坛绝非是小德一家独大,而在逐渐从美网夺冠后腕伤阴影中走出的阿根廷人,也将对BIG4带来越来越强劲的冲击力。

  在众专家纷纷提出网坛已逐渐过渡到了徳穆争霸时代的时候,德尔波特罗却在本周相继以逆转的方式战胜了这二人,你可以说这样的结果有些意外,因为近年来能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实在是凤毛麟角,但你也可以说这在情理之中,因为不要忘记,阿根廷人正是在当年的所谓“费纳时代”中,连克当时的两位王者拿到的美网冠军,谁又知道,如果没有当初的腕伤,如今的网坛会是怎样的格局呢?本周的抢眼表现,再加上上赛季末对阵费德勒的连胜,德尔波特罗至少证明了自己仍是挑战BIG4领军人物的地位。

  决赛当中,德尔波特罗将面对的是西班牙人纳达尔,能够晋级决赛,连后者自己都直呼出乎意料,是个不小的惊喜。在复出之后,保险起见的纳达尔连续征战了3项红土赛事,并取得了单打赛场2冠1亚的不俗战绩,特别是阿卡普尔科站横扫费雷尔的比赛,相信为其带来了不少信心上的收获。但直到那时,都还有不少人对纳达尔在如今网坛,尤其是红土之外球场的竞争力抱有一定的怀疑态度,而他在本站的表现绝对的打消了这一质疑,证明了自己在顶尖球员中依旧强劲的竞争力。

  最后时刻决定征战印第安维尔斯站的纳达尔在本周的表现十分出色,在完胜了老对手费德勒后,面对本赛季状态火热的伯蒂奇再一次直落两盘取得胜利,特别是关键分上的发挥让人们看到了其巅峰状态时的影子。正如他自己所说,这样的胜利将进一步为自己积攒信心,也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相信回到红土赛季后,无论是蒙特卡洛大师赛,还是最终的法国网球公开赛,西班牙人依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