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里连科点出逆转科娃关键 欣喜能连克Top10选手

2013年03月14日11:28  WTA中文官网

  美国,印第安维尔斯 - 当地时间3月13日,2013赛季巴黎银行公开赛继续进行,基里连科克服了大比分落后以及伤病的困扰,艰难逆转科维托娃率先晋级八强。

  13号种子基里连科开局打得顺风顺水,轻松保发前3个发球局之后又成功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但5号种子科维托娃突然找到了进攻的手感,捷克人在随后的10局比赛中独得8局,一举建立了64 42的领先。

  “我在第一盘的时候曾经拿到了4-2的领先,但之后科维托娃开始了难以置信的表现,轰出了很多制胜分,”基里连科说,“好像她在落后的时候会更加放松,她是一位非常危险的对手。”

  之后基里连科再次实现回勇连赢4局抢下了第二盘:基里连科的出色发挥是一方面,科维托娃的状态低迷则是另一方面,捷克人在最后一个发球局15-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送出了4次双误,第二盘的胜利也是拱手相让。

  进入决胜盘之后双方继续苦战,最后阶段基里连科再次占得上风,科维托娃最后一记反拍非受迫性失误葬送了比赛,俄罗斯人以46 64 63的比分顺利过关。

  “最后我终于挺进了半决赛,”基里连科说,“我很高兴拿到今天的胜利,第一盘的时候我的膝盖出了问题,但是我一直坚持战斗到了最后。”

  “我当时对自己说,‘尽全力发好球,对方的击球力量太大了,’”基里连科说,“我告诉自己必须要赢下这场比赛,兑现赛点时候我感到非常高兴。”

  数据对比方面,科维托娃在轰出43次制胜分的同时送上了48次非受迫性失误,意志坚定的基里连科则打出了17记制胜分对19次非受迫性失误的数据。

  基里连科此前已经至少四次杀进过WTA顶级巡回赛的四强,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俄罗斯人也挺进了半决赛,这也是她首次在同一站巡回赛中淘汰两位TOP10的球员。

  “连续击败两位TOP10的球员我感觉非常不错,尤其是两人的打法完全不同,”基里连科说,“昨天与拉德万斯卡的比赛回合数可能更多,但今天就少多了 - 所以两天之内我要适应两种打法,我很高兴自己能够顺利击败她们。”

  “我感觉自己就在这个水平上,球场上没有什么可怕的,我有能力和她们竞争并拿到胜利。”

  在下周一公布的世界排名上,基里连科有望从第15位上升至第13位,距离职业生涯的最佳排名也仅有一步之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