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阿扎横扫晋级八强 A-拉德不敌基里连科

2013年03月13日09: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当地时间1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30,408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继续女单正赛第四轮争夺。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延续着本赛季以来的出色状态,以6-3/6-1横扫U-拉德万斯卡,顺利晋级八强,而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则爆冷1-6/6-4/5-7不敌基里连科无缘晋级。

  阿扎伦卡和U-拉德万斯卡过去唯一一次交锋,正是两年前的印第安维尔斯。当时白俄罗斯姑娘在首盘通过抢七的考验后,直落两盘过关。在今天比赛开始后赛会的头号种子果然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她虽然在首局错失了四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三局顺利完成了破发,以2-1领先。U-拉德万斯卡虽然在随后依靠阿扎伦卡的三记双误取得了回破,但发球局中优势全无她,很快又遭到了破发。阿扎伦卡吸取教训加强发球质量后,将比分拉开至4-2。减少失误后U-拉德万斯卡追回一局,但表现平稳的阿扎伦卡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5-3迈向首盘胜利。在盘末发球局中连续送出双误大礼的U-拉德万斯卡,最终以3-6输掉首盘较量。

  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阿扎伦卡在次盘开局还是顺利保发,以1-0领先。不过U-拉德万斯卡也在发球局经历住平分考验后,将比分追成1-1平。拿下第三局后阿扎伦卡开始提升状态,并依靠强大的底线攻势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后的比赛U-拉德士气全无,阿扎伦卡6-1轻取第二盘顺利晋级,她将与沃兹尼亚奇争夺四强,后者7-6(3)/6-3力克佩特洛娃。

  A-拉德万斯卡今天的对手是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前者不仅在对战纪录上以六胜两负领先,同时还保持着一波五连胜。不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基里连科却是率先进入状态的一方,她在首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以1-0领先。逐渐释放底线火力的俄罗斯美女在第三局以Love Game破发,抵挡住A-拉德万斯卡的反扑后她就确立3-1的领先。表现低迷的波兰姑娘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基里连科在化解了一个破发危机后,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5-1。士气受挫的A-拉德万斯卡在盘末没有多作挣扎,最终基里连科以6-1轻松拿下首盘胜利。

  A-拉德万斯卡在次盘开局首个发球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不仅顺利将比分追成1-1平,同时状态也有了明显的提升。两人在随后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发球局中一直保持着极高的一发成功率,让双方都难觅机会,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在关键的第九局中基里连科失误增多,A-拉德万斯卡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经受住破发点的考验后,波兰姑娘就以6-4扳回一盘。士气受挫的基里连科在决胜盘开局就因双误丢掉发球局,A-拉德顺势取得3-1的领先,随后基里连科突然发力连保带破以4-3反超比分,关键的第8局,A-拉德再遭破发,但是基里连科发球胜赛局却连丢4分,A-拉德趁势追至5-5平,此后基里连科保发6-5领先,A-拉德在非保不可的第12局再遭破发5-7失利,基里连科昂首晋级八强,她将与科维托娃争夺四强席位。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