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自认是完美主义者 称结束对小威连败意义重大

2013年03月07日15: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微博]以卫冕冠军身份重返印第安维尔斯。虽然世界第一、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再次缺席此项赛事,但阿扎伦卡坦言上月在多哈站决赛对小威的胜利,意义重大。

    2月中旬在多哈站,阿扎伦卡决赛三盘力克小威夺冠,终结了对后者的9连败。她上一次战胜美国人是在2009年的迈阿密决赛。“能够跨过这道障碍,如同2009年那样重拾信心真的很重要,我证明了我能再次战胜她。我很期待与她的再一次交手。

    不过小威和姐姐大威继续抵制印第安维尔斯赛,2001年参赛期间由于遭遇观众的种族歧视,使得威廉姆斯家族对该项赛事产生强烈的不满,连续12年拒绝参加。

    阿扎伦卡此前已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停留了13个月,但在多哈赛期间,小威取代其重返该宝座。白俄罗斯人承认在一定程度上,还是非常看重排名的。“如果说不在乎世界第一的排名,那就太蠢了,毕竟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而我始终将排名视作额外的奖励。只要我继续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我就可能再次(重返世界第一)。”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阿扎伦卡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14场。当被问到自己成功的秘诀时,白俄罗斯姑娘坦言是由始至终的严苛要求,无论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即便我拿了冠军,我对自己也很苛刻。我是个十足的完美主义者,总是希望做到最好,激励自己内心的斗志。对我来说,这是与生俱来的。我没法让自己慢下来。”

    (Ch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