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赛埃拉尼胜纳瓦罗卫冕成功 夺职业生涯第7冠

2013年03月03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墨西哥赛埃拉尼卫冕成功墨西哥赛埃拉尼卫冕成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0,000美元的WTA国际赛Abierto墨西哥电信红土赛进行到女单决赛日。赛会头号号种子、卫冕冠军埃拉尼以6-0/6-4战胜二号种子纳瓦罗,卫冕成功并获得2013赛季首冠。这同时也是她的职业生涯第7冠及红土第6冠。

    之前两人职业生涯中共交手过7回。埃拉尼以4胜3负领先,但两人在红土场上的交战记录为2胜2负。本赛季初两人已经有过两次对阵,在澳网[微博]首轮正是纳瓦罗两盘爆冷淘汰了7号种子埃拉尼,在本月的巴黎室内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埃拉尼则苦战三盘才力克西班牙姑娘涉险晋级。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姑娘本赛季虽然在澳网表现差强人意,但之后接连闯入了顶级巡回赛巴黎室内赛和迪拜赛的决赛。这也是她本赛季第三次进入到巡回赛的冠亚军争夺。而现世界排名第28位的纳瓦罗则是职业生涯第4次晋级巡回赛女单决赛(皆为红土赛事),力争拿下生涯首冠。

     首盘头号种子埃拉尼完全占据比赛主动,仅耗时27分钟便以6-0轻松拿下首盘。在第一盘,卫冕冠军把握住了四次破发机会中的3个,三度完成破发。同时在一发得分率上她也以81%:41%占据绝对领先。第二盘两人在各项数据上差距明显缩小,但意大利姑娘在多项数据上特别是在一发进球率及一发得分率等重要数据上仍然高于对手,最终第二盘略经挑战耗时近70分钟才以6-4战胜对手,勇夺冠军。在总得分上,埃拉尼以75分:53分领先于西班牙头号女单。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