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网坛权力榜:阿扎小威共同领衔 李娜位列第13

2013年02月22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ESPN公布了2月的网坛权力榜,女子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阿扎伦卡[微博]和小威[微博]廉姆斯共同领衔榜单,而在澳网[微博]杀入男单决赛的小德和穆雷[微博]分列三四位。李娜[微博]由于伤病缺席了澳网后的所有比赛,因此仅在本份榜单中名列第13位。以下为2月网坛权力榜的详细情况:

  1、阿扎伦卡

  阿扎伦卡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头衔,却在多哈站的决赛中实现了对小威的复仇,这也终结了她面对对手的九连败,同时,取得了14连胜的赛季完美开局。此外,她与男友Redfoo的感情生活也备受瞩目,Redfoo甚至声称将在未来的音乐作品中融入阿扎标志性的尖叫声……

  2、小威廉姆斯

  小威以31岁的年龄成为了WTA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一,打破了此前由埃弗特保持的纪录。小威也用这样的成绩进一步赢得了大家的尊敬。

  3、德约科维奇[微博]

  在澳网成功卫冕后,小德又帮助塞尔维亚队在戴杯中通过了比利时队的考验,随后还捐赠了5万欧元给一家贝尔格莱德的学校。他的下一站将会是迪拜,他同样会拿出出场费中的1/4用以建立动物避难所等活动。

  4、穆雷

  穆雷在澳网后没有参加任何的比赛,不过却一直在推动ITF能够进行更多的血检。根据2011赛季的数据,全年共进行了2150次禁药检查,其中只有131次是血检,而在比赛时间之外进行的抽查数量更是只有21次。

  5、费德勒

  当瑞士队与捷克队在戴杯激战正酣时,人们再次没能在赛场中见到费德勒的身影,随后,费德勒又在鹿特丹站中意外的止步八强。不过在场外的费德勒依旧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他一直在帮助壁球项目能够力争达成2020年进入奥运会的目标。

  6、莎拉波娃[微博]

  莎娃在多哈站的半决赛中再次负于了小威,遭遇了对阵美国人的10连败。在那场失利后,情绪失落的她吃下了6包糖果,随后也是直到得到了媒体们的安慰后才得以平静的召开赛后发布会。

  7、德尔波特罗在鹿特丹赛上成为了费德勒爆冷出局的最大受益者,最终夺得了冠军。虽然赢得了比赛,不过他的职业生涯是否能够达到人们对他的期望依旧持有疑问。

  8、纳达尔

  纳达尔再复出首站智利赛中杀入了决赛,随后又在巴西夺得冠军。是的,那个大家熟悉的红土天王又回来了!

  9、费雷尔

  在澳网出局后,费雷尔也一直高挂免战牌,当然以他的年龄和打法来讲,的确需要适当的休整时间。

  10、A-拉德万斯卡

  在多哈站再次输给阿扎伦卡后,A-拉德从2010年起面对目前排名高于她的三人的总战绩为尴尬的2胜16负。

  11、拉奥尼奇

  12、特松加

  13、李娜

  在澳网决赛伤到脚踝后,李娜因此退出了多哈站的比赛,随后在迪拜站中也未能见到她的身影。

  14、加斯奎特

  15、埃拉尼

  16、沃兹尼亚奇[微博]

  17、伯蒂奇

  18、巴瑟尔

  19、斯托瑟

  20、斯蒂文斯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