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兴奋剂前主席质疑职业网球 暗指ITF管理不善

2013年02月06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迪克·庞德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迪克·庞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日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迪克·庞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比较一下当今网球运动员与上世纪80年代的球员体格,这就足够让人怀疑。他直言确定网球运动中有使用兴奋剂的问题。

   “那时候(上世纪80年代)在下雨天的温网,看麦肯罗与博格的比赛是很有趣的事,”庞德回忆到:“他们看上去就如同一个瘦小的老男人,甚至连伦德尔也是显而易见地体型适当。但现在职业网球运动的管理者们还不认为EPO(红细胞生成素合成药,是一种人工合成的人体内天然促红细胞生成素的类似物,这种激素能够激发人体产生更多的红细胞)甚至HGH(人体生长激素,主要是晚上11点到凌晨2点的睡梦中释放分泌出来的一种荷尔蒙)正在职业网球赛场使用中,并没有采取足够多的重视度。”

    EPO正是被阿姆斯特朗所使用的药物,但是在网球界工作的大多数专家认为HGH才是最需要关注的危险兴奋剂。HGH可以帮助球员更快速地修复损伤的肌肉,同时可以加速肌肉的生成。这种药物只有血检才能被检测出来,但是国际网球联合会目前更多地只是采用尿检而已。

   (Caroo)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