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澳网决赛收视率比肩伦敦奥运 赶超2年前法网

2013年01月28日16: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无数中国球迷前天通过央视、地方电视台或网络,观看了李娜与阿扎伦卡的澳网女单决赛转播,收视率创2011年法网女单决赛以来网球赛事转播新高。

  李娜与阿扎伦卡的决赛是在周六下午,上视和央视转播收视份额分别为12.5%和7.57%。上视收视份额超过了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央视收视份额与伦敦奥运会央视每天7.6%平均收视份额不相上下。

  2011年法网女单决赛,李娜问鼎,央视收视份额达到10%。那是2011年央视体育频道收视率最高的单场赛事。两年后,这次澳网决赛收视率为何不及2011年法网决赛?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解释说,2011年法网央视拥有独家转播权,而这次澳网转播权并非独家,上海、北京台体育频道在同时转播,观众还可以选择网络直播,“实际上,看澳网决赛的观众,肯定多于2011年法网决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