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战25球!本季意甲+队史第二 AC米兰沙+帕平舍瓦卡卡

2013年01月28日0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沙拉维和帕齐尼已经联手攻入了25球。沙拉维和帕齐尼已经联手攻入了25球。
AC米兰前21轮双人组合进球数对比(来源:米兰体育报)AC米兰前21轮双人组合进球数对比(来源:米兰体育报)

  新浪体育讯 伴随着AC米兰[微博]取得新年客场首胜,沙拉维也终于打破了去年12月16日以来联赛球荒,赛后他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球,因为非常关键。”而联赛15球的沙拉维和10球的帕齐尼,也成为了意甲进球最多的锋线杀手组合。

  沙拉维的进球出现在第29分钟,在此之前双方都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而当时尼昂在禁区前非常漂亮的传球,沙拉维停球后半转身甩开替补出场才5分钟的拉伊蒙蒂,在门前大约13米处推射破门,将比分改写成了1-0,而全场比赛的唯一一个进球,也终于结束了超过一个月的进球荒,他的上一个意甲联赛进球还是在在12月16日,那场AC米兰生日庆典上,沙拉维两度攻破了自己好友佩林的球门,但随后的4场意甲比赛,他都没有进球。

  收获了这个进球之后,沙拉维在积分榜上也有所增长,他甩开了乌迪内斯队长迪纳塔莱,以15个进球占据了射手榜第二的位置,落后卡瓦尼3球,但如果只考虑运动战进球,沙拉维15球排名第一,因为乌拉圭人有4个是点球。而沙拉维和帕齐尼两个人,已经在意甲中攻进了25个进球,那不勒斯的卡瓦尼加哈姆西克是26球,排名第二,沙拉维和帕齐尼比对手少了1球,罗马的奥斯瓦尔多和拉梅拉两人攻进了21球排名第三。当然,那不勒斯目前仅仅落后尤文图斯[微博]3分排名联赛第二,而那不勒斯本赛季22场比赛进了43球,比AC米兰多了4球。

  《米兰体育报》在比赛当天早上也专门统计了沙拉维-帕齐尼组合在AC米兰历史上的进球能力,根据《米兰体育报》对双前锋在赛季前21轮比赛的统计,在1999-2000赛季中,舍甫琴科和比埃尔霍夫曾经搭档联手攻进了26球,其中舍瓦16球,而在舍瓦和比埃尔霍夫的高效组合之后的就是沙拉维和帕齐尼!此外,2003-2004赛季前21轮舍瓦17球,卡卡7球,和目前的帕齐尼+沙拉维相同,1992-1993赛季范巴斯滕和帕潘相加只有23球,2005-2006年的吉拉迪诺和舍瓦相加也只有23球。

  应该说沙拉维本场比赛的射门欲望并不是十分强烈,全队射门次数最高的是弗拉米尼,沙拉维只尝试了3脚射门,比法国人少了1次,但他1次射正球门范围就取得了进球。不过,随着信心的逐渐提升,沙拉维在球场上更多的开始尝试曾经不敢做的动作,比如第15分钟,沙拉维中场断球后自己尝试突破,可惜他带球到了禁区前,试图在亚特兰大两名后卫之中杀到门前,结果没有成功,2分钟之后他再次在禁区内试图突破后攻门,依然没有成功。

  而相比于沙拉维,帕齐尼的进球虽然没有给球队带来太多的积分,但22轮之后攻进10个进球,也已经是他最近2个赛季以来的最佳表现了,上赛季在国际米兰[微博],帕齐尼33场联赛总共才进了5球,2010-2011赛季他在桑普加国际米兰进了17球,而当时前22轮的进球数是9个,比本赛季同期少一个,而随着AC米兰冬季引援结束以及磨合的进一步加强,帕齐尼或许还会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进球数。

  (萧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