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双方保发31局后终破发 小德仰天长啸庆3连冠

2013年01月27日2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继去年那场经典的澳网[微博]决赛后,今年的澳网决赛同样是陷入了持久战的节奏中。在经过了前两盘的胶着之后,双方各自通过抢七拿下一盘,而穆雷[微博]脚上出现的血泡对他的移动还是多少有一定的影响。

  双方在第三盘依旧在各自发球局中展现着超强的控制力场上的气氛也是略显沉闷。第8局,此前发球状态一直不错的穆雷突然出现起伏,德约科维奇[微博]抓住机会完成破发,这也是本场比赛双方总共连续31次保发后第一次出现破发的情况,现场的球迷瞬间被这局势的变化点燃,顿时间欢呼声充满了罗德拉沃尔球场,而德约科维奇的球迷们也都纷纷起身来庆祝。在顺利保发后,小德拿下第三盘。

  进入第四盘后,穆雷明显出现了更多的体能问题,频频在拉抻腿部的肌肉来防止抽筋而小德则是受到拿下第三盘的鼓舞渐渐接管了比赛。比赛来到第5局再次出现了小插曲,在双方的底线对峙后,穆雷兜中网球突然掉落在场地上,主裁只得判罚该分重赛。不过最终还是小德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获胜后的小德如愿实现了澳网的三连冠,兴奋的塞尔维亚人在赛后做出了“3”的手势仰天长啸,随后更是用一段短暂的舞步表达着自己的兴奋之情。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