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大满贯首胜费德勒找到信心 周日打出精彩网球

2013年01月25日2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6日凌晨)消息,2013年澳网[微博]男单半决赛中,穆雷[微博]经历一场五盘大战之后,首次在大满贯赛场击败费德勒。赛后,苏格兰人自评满意比赛表现,决赛迎战早一天晋级的德约科维奇[微博],穆雷希望能够及时恢复体能,并在周日打出最精彩的网球。

  大比分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回,穆雷的这场胜利来之不易,“比赛实在艰苦,跌宕起伏。在输掉第四盘之后能够重新领先绝对是件好事。”又要站在大满贯决赛舞台上,穆雷是否想起去年加冕的那一刻?“我很期待决赛,今天我可没想过那场比赛(美网决赛)。”拿到决赛资格后,穆雷也肯定自己的表现足够令人满意:“我觉得预期的内容都做到了。”苏格兰人表示,虽然丢了两盘,但那两盘自己的表现也不错,后续发挥更是让他满意:“很高兴(丢掉那两盘)之后能重新找到状态。”

  首次在大满贯赛场战胜费德勒,穆雷的喜悦之情可想而知:“这当然是让人满意的。的确,我在大满贯中有好几次苦战都输给了他,所以用这样的方式赢球真是不错。我很确信还会在大满贯赛场交手,这场胜利会帮助我再次击败他。”费德勒赛后坦言自己一直在追赶对手,对此穆雷表现的倒是很谦虚:“也许是因为比分上我几乎没怎么落后,所以感觉是这样,但他一直表现得很不错,而且拖到了决胜盘。”穆雷还承认对手在落后时的确打了不少漂亮得分。

  第四盘战至6-5,费德勒在网前曾大喊宣泄情绪,穆雷认为这很正常:“我并不意外,这种事网球场上每天都会发生。”苏格兰人并没有受到影响:“我想只是他的表现有所提升,有些人的确会在比赛中带入很大的感情。当时他肯定是水准有所提高,我想那一局他应该有两个压线球,之后的表现更是强势。”在穆雷看来,这种事情无伤大雅。一位记者一再追问费德勒是不是喊出了什么不该有的词语,穆雷缄口不言,还帮对手开脱:“有时候人们就是想要小题大做,事实上根本不是什么大事儿。”

  首次以大满贯冠军的身份站在大满贯决赛场上,穆雷作何感想?“得等上场之后才知道什么感觉,这里是诺瓦克表现最好的赛事,所以我能想象比赛的艰苦。”美网的五盘大战记忆犹新,穆雷只是期待这一次能够表现更好,他坦言大满贯的重要战役都会带来正面影响,无论输赢:“那些胜利的确会给我的心理带来帮助。我也输过很多次,那些也会带来帮助。很多人都问我心理、体能、教练等方面的各种问题,这些都只是一些过程而已。我希望周日可以打一场精彩的比赛,当然之前在大满贯决赛赢过诺瓦克一次会带来一些心理层面的帮助。”

  如此一场马拉松大战之后,穆雷也是筋疲力尽,决赛迎战提前一天晋级的德约科维奇,他必须要做好各项备战工作:“我敢肯定明天起床后会觉得疲劳,今天要争取早点儿睡,做所有有利于恢复的事情。我打算明天少训练一些,努力以最好的状态出战周日的比赛。也许感觉不会是特别好,但不至于打不出最好的网球。”一年前穆雷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最终的冠军德约科维奇,这期间两人的差距缩小了多少?他更多的是从自己身上看到了改变:“我认为自己的球见长了,去年一年在大赛中表现出的水准也很高,所以更多的是我的变化。两年前他半个赛季都保持了全胜,你很难说他比起那会儿是不是有所进步。他的表现的确很优秀,又是世界第一,美网、法网亚军,温网四强,现在又在这里进了决赛,他的确表现得非常好。”

  (Simon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