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女神又助阿扎逢凶化吉 紧要关头对手总出状况

2013年01月26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13年澳网[微博]公开赛结束女单争夺,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微博]如愿卫冕,收获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奖杯的同时也保住了世界第一宝座。想要在大满贯赛场夺冠必须要经历7场比赛的考验,阿扎伦卡几度深处绝境却又逢生,虽然白俄罗斯人的实力有目共睹,冠军也值得祝贺,但不得不说的是,阿扎伦卡算得上是近几年网坛中最幸运的大满贯冠军了。

  时隔一年,阿扎伦卡又一次站到了澳网的最高领奖台上,这个冠军也让她继续留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回顾白俄罗斯人在墨尔本公园的晋级道路,不难发现她此番夺冠也是一波三折,两次身陷险境对手却都意外受伤,晋级道路上也只遇到了两个种子选手。看来此番前往澳网卫冕,阿扎伦卡是打包了足够的运气才出发的。

  作为世界第一、赛会的头号种子、卫冕冠军,阿扎伦卡的实力自然不容置疑,至于状态则不算稳定。第三轮中,白俄罗斯姑娘就遭遇了一个大麻烦,美国新秀汉普顿给世界第一制造了足够多的困难,并且还从她手里拿下了一盘。然而就在形势扑朔迷离的时候,汉普顿却意外受伤,腰伤带来的影响局限了她的发挥,却给了头号种子喘息的机会。本届澳网第一次遇险,阿扎伦卡幸运的躲过了一劫。

  决赛中,阿扎伦卡开局似乎有些紧张,面对李娜[微博]的强势进攻应对起来十分吃力。第二盘她的状态有所提升,但是场上的优势并不明显,本届澳网一路稳扎稳打的李娜很可能迎头赶上,不料却出现了意外:李娜跑动回球中意外摔倒,扭伤了脚踝;决胜盘战至平势之时,李娜的第二个跟头让胜利的天平再次转向了对手,她的脚又一次扭到,倒地的瞬间头部也受到了撞击。这些因素虽是意外,但不得不说在某种程度上帮了深处逆境的阿扎伦卡不小的忙。

  再看看阿扎伦卡夺冠路上击败的对手吧,除了汉普顿和李娜两名伤员,还有尼库莱斯库、达尼丽都、维斯妮娜、库兹涅佐娃和斯蒂文斯。前两个对手实力的确有限,大腿包裹着厚厚的绷带上场的维斯妮娜跑动受限,库兹涅佐娃虽然头顶两届大满贯桂冠的光环,世界排名却早已落至第75位,神勇不复当年。直到半决赛,阿扎伦卡才遇到第一个种子选手,那就是29号种子--19岁的美国小将斯蒂文斯。也就是说,世界第一卫冕的道路上,只击败了斯蒂文斯和李娜两位种子选手,如此夺冠道路真是少有的平坦。

  竞技体育的残酷在于无论过程如何,最终都会有个结果。当这届澳网落下帷幕,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只会记住阿扎伦卡是2013年的澳网冠军,至于她夺冠的路上发生了什么,则会慢慢淡忘。能够在大满贯赛场连赢7场,这一点绝对是值得肯定的;对手受伤往往也是给自己的一次心理考验,阿扎伦卡两次面对考验都成功过关;任何一名选手站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无论比赛轮次,无论球员的名气、排名,都是有理由的,对手也不是白俄罗斯姑娘可以决定的。有这七场胜仗作为基础,阿扎伦卡无愧冠军的头衔,但不能不承认上帝在这届澳网多爱了她一点儿!

  (Simon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