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遭遇人生最糟糕两周 谈争冠形势:人人都有机会

2013年01月24日06:10  钱江晚报

  当19岁的美国小黑妞斯蒂文斯双手抱着脑袋走到主持人面前时,她一脸的难以置信。因为就在刚才,她以1:2逆转战胜了被她称呼为“网球神”的小威[微博]廉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跻身大满贯半决赛。

  这个出人意料的结果,和小威上网截击时拉伤了腰部肌肉有关,但随着小威廉姆斯的出局,今年澳网[微博]冠军又从最初的单选题变回了多选题。

  你不得不承认,只要小威在场上,她就是冠军的唯一人选,尤其是昨天这场比赛前,小威已经取得20连胜(自去年法网首轮淘汰后)。

  而看看那些在和她争冠的姑娘们吧!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微博]对阵小威已经八连败,职业生涯唯一一次赢她已经是四年前的事了;手感火热的世界第二莎拉波娃[微博]对阵小威也已经九连败了,如果再输就得进入十连败俱乐部了……女子网坛最最顶尖的两个人都是如此惨况,更别说其他人了。

  所以,以前郑洁就说过,和小威打球就好像是在跟一个男人打球,小威已经成为所有女子网球运动员的噩梦。而小威的噩梦呢?多年前,小威也有一个克星那就是比利时人海宁,而现在呢?她的噩梦不是对手而自己的身体。

  昨天的医疗暂停时,现场的麦克风捕捉到小威对医疗人员说的这样一句话:这是她人生最糟糕的两周。

  确实,今年的澳网她不太顺。第一轮比赛她就崴了脚,第二轮比赛又被自己的球拍打到嘴唇,昨天的比赛中,她一个上网截击居然拉伤了腰。

  赛后说起这接二连三让人郁闷的意外,小威说:“这两周确实很艰苦,我的脚踝肿了,我的背部开始疼痛,今天早上起来腰有点紧,没想到还是伤了,发生了太多事。从大满贯的角度看,这的确是(最糟糕的两周)。”

  不过小威还是否认自己的输球是因为受伤,“伤病不是太大的问题,这不是借口。”但小威场上的表现却说明,伤病极大地影响了她的发挥。她的大杀器——发球,一受伤就从最高的207公里/小时跌到了最低的130公里/小时,而且她自己也说,很多球都不敢转身,不敢发力。

  虽然小威没有退赛而是咬着牙坚持,但一个被伤病击溃的小威除了用大吼大叫、摔摔拍子来发泄自己的怒气外,进攻的威胁已经大打折扣。最终19岁的美国小将斯蒂文斯抓住机会战胜了老大姐,头一次跻身大满贯半决赛。

  对于自己淘汰后留下的“烂摊子”,小威似乎有点幸灾乐祸:“我觉得现在的局势非常有意思,斯蒂文斯杀进了半决赛,现在大家都有机会夺冠了。”

  本报记者 王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