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威姐妹后继有人 美国小将斯蒂文斯成合格接班者

2013年01月24日07:59  信息时报

  爆冷淘汰小威[微博]让斯蒂文斯立马成为了澳网[微博]的焦点人物,她的推特关注者在一小时内翻了一番,手机也被200多条短信塞爆了。这位年仅19岁的小将在去年还默默无闻,尽管在法网打进了16强,但她在巡回赛中表现平平,还没拿到WTA单打首冠,也没有击败过什么大牌球员,在众多新人球员当中,她的名气还不及英国的罗布森、沃特森,甚至是克罗地亚的维季奇等人。

  不过到了今年,斯蒂文斯却从赛季伊始便表现出了大好的势头,热身赛中击败了齐布尔科娃、阿维德森等悍将,还在与罗布森、哈勒普和戴维斯[微博]等新人的对话中笑到了最后。本次澳网她也延续着出色的发挥,先后击败哈勒普、玛拉蒂诺维奇、罗布森和约万诺夫斯基4位新锐力量闯入八强,而在与小威的比赛中,她更是展现了极佳的心理素质,没有未战先怯,没有在落后时急躁,而当小威意外受伤、场上局面扭转时,她也没有因机会突然到来而措手不及,而是冷静地完成了逆转,出色的表现也让她在赛后获得了小威的称赞。

  身高1.70米、体重61公斤的斯蒂文斯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力量和速度都有一定的水准,加上同为黑人,她一直被视为威廉姆斯姐妹的最佳接班人。近年来美国女网一直苦于后继无人,此次斯蒂文斯一战成名或许能让她更上层楼、真正成为合格的“继任者”。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