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官网确认纳达尔锁定年终第1 两成就比肩费德勒

2010年09月17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ATP中文官网截屏ATP中文官网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在美网网球公开赛结束之后,纳达尔以5000分的优势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ATP巡回赛官方网站近日正式宣布,西班牙人已经确定获得年终世界第一。他成为2000年以来,继费德勒之后第二位在美网结束后就锁定年终第一的球员;同时他和费德勒、伦德尔还是ATP启用电脑排名系统以来,仅有的三位重返年终第一的球员。以下是ATP官方网站原文:

  拉菲尔·纳达尔三年内将第二次锁定南非航空ATP年终排名第一的位置。

  24岁的西班牙人成为了南非航空ATP排名历史上(自1973年)以来至少两次问鼎ATP世界巡回赛总冠军的第九位球员。他和竞争对手罗杰·费德勒是2000年至今在美国公开赛结束后一周就提前锁定年终第一排名的仅有的球员。费德勒曾在2004年和2006年做到过这一点。

  纳达尔说道:“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即使称不上最佳,也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棒的赛季之一。我在这一年赢得法网和温网的冠军,然后又夺得美网冠军,除此以外,我还在欧洲红土赛季连摘三个(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冠军,这绝非易事。我为重回最佳状态付出了很多努力,当我知道将成为年终第一时,我感到非常开心。”

  在赛季末于伦敦进行的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纳达尔将在一个特别仪式上成功加冕2010ATP世界巡回赛总冠军。纳达尔和费德勒是提前锁定年终总决赛八个单打席位的前两位球员。他是史上第三位至少两度登上年终第一宝座的左撇子球员,此前完成这一壮举的有吉米·康纳斯(五次,1974-78)和约翰·麦肯罗(四次,1981-84)。

  周一,纳达尔在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的同时,成为了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的史上第七人。他也由此成为了自罗德·拉沃尔在1969年赢得全部四项大满贯冠军以来首位在同一年内接连斩获三个大满贯冠军的球员。纳达尔是公开赛时代以来完成职业生涯大满贯最年轻的球员。这是马略卡人职业生涯里获得的第九个大满贯冠军,而且在夺得九个大满贯冠军的年龄上仅比约·博格年长一些,在这一纪录上位列第二。

  凭借此次问鼎年终第一,纳达尔和伊万-伦德尔、费德勒一起成为了实行南非航空ATP排名制度37年历史上仅有的“对年终第一宝座失而复得”的三位球员。伦德尔曾经在1985-1987年位居世界第一,1988年世界第二,1989年重夺世界第一。费德勒曾在2004-07四度封王,08年掉至年终第二,去年则重返年终第一。

  2010年,纳达尔以六个冠军头衔和59胜7负的战绩傲视群雄。今年4月以来,他已经赢得了46场比赛中的43场,在九项赛事上斩获六个冠军,包括接连夺得三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冠军(蒙特卡洛,罗马和马德里)并在六年里第五次捧起法国公开赛冠军奖杯。7月,他三年内在温布尔登公开赛第二次封王。

  ATP世界巡回赛总冠军次数排名:

  皮特·桑普拉斯 6

  吉米·康纳斯5

  罗杰·费德勒  5

  伊凡·伦德尔 4

  约翰·麦肯罗 4

  比约·博格 2

  史蒂芬·埃德伯格 2

  拉法·纳达尔 2

  莱顿·休伊特 2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