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甜甜李婷无缘四强幕后:功课没做够 输球没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06 新民晚报
孙甜甜李婷无缘四强幕后:功课没做够输球没商量
  罗兰·加洛斯人声鼎沸,留待欢呼他人的精彩。昨日的苏珊·朗格朗,法网第二大球场冷冷清清,无人喝彩。孙甜甜和李婷在正午的阳光下,留下孤单背影。但背脊仍挺得笔直,两个中国姑娘扔下一句,“此行无憾”。

  以短敌长

  戴着墨镜,蒋宏伟依旧把帽檐压得很低,坐在看台的前排,只是一身白衣和不时挥动的黝黑拳头,叫人一眼认出他是中国女网主教练,“不太好——”。站起身子,望了望屏幕上的0比2,半天就憋出3个字,用的还是正宗的上海话。墨镜后,辨不出他的眼神。

  但明显,蒋宏伟是懊恼的。布莱克和胡伯尔这对跨国女双组合,

  先后淘汰了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婷。“对手是2号种子,但也不是说我们就一点机会也没有。”

  郑洁/晏紫先赢后输的那场八分之一决赛,蒋宏伟清楚地看到对手在网前的强大实力,“是我的战术没安排好,孙甜甜和李婷本来就是底线更强些,我却让她们和对手拼网前,那显然是以己之短敌他人之长,不说了,不说了。”蒋宏伟挥了挥手,好像是想把所有的烦心事全都挥到脑后。他一定想起了两名爱将,在网前被对手频频调动却无力招架的惨痛。

  没有遗憾

  当事人孙甜甜、李婷一前一后地走进小新闻发布厅,双手插着兜,见到记者点点头算是打招呼。她们脸上,并没有明显的沮丧。

  “你先说”,把话筒一把推到李婷面前,孙甜甜托着下巴看着好搭档。“也没什么可说的,输了就是输了,我们没看她们打郑洁和晏紫那场比赛,不知道她们是上网型的选手。”赛前功课没做够,输球自然没商量。“就是心里有些憋火,被她们打得太窝囊了。按我的脾气,宁可自杀也不肯被人打死。”

  孙甜甜的心情,显然没有她表面的笑容那么灿烂,

  “都怪我,我发挥得不好,影响了整体。”在比赛中李婷一度试图临时调整战术,但在后场连连将球打出界影响了自己和队友的情绪。“哎呀,今天的比赛有什么遗憾啊,对手的确比我们强。在法网,这么走一遭,已经足够了。”拍拍孙甜甜的肩头,算是安慰好朋友,也像是安慰自己。当离又一个中国纪录——大满贯女双四强那么接近,岂会真的无憾?

  归心似箭

  虽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等领导,因为工作关系上周就早早回北京了,但蒋宏伟还是和他们保持热线联系。“孙主任她们自然是希望走得越远越好,我也试着不给队员加压,让她们完全自己发挥。现在的结局也不能算很不理想。”话,一字一字都经过反复斟酌,显然蒋宏伟担心“言多必失”。

  今天,中国女队的全班人马就将回国。归心似箭的他们,只有一个晚上的时间游览夜巴黎。“球都输了,组委会也不会再给我们免费住宿了,自己贴房钱可受不了,还是早点打道回府。”蒋宏伟开着玩笑。其实,女网选手回国后的比赛一个接一个。除了全运会预选赛,国家队成员解散回省市队重新配对,她们还将参加在北京进行的联合会杯。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巴黎今日电)

  中国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告别法网

  图T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甜甜新闻 全部李婷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