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龙江日报:苦尽甘来 孙甜甜李婷成功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43 黑龙江日报

  你只闻到花儿香,可曾知道自何来;你只唏嘘花儿红,未曾深究缘何艳。当成功以一种神奇的方式到来,怎会不渴望揭开神奇背后的平常人生。甜甜的“苦”

  孙甜甜,光听名字,就让人感觉她的生活如蜜糖。而甜甜,也确实爱笑,甩着高高扎起的小马尾,眼睛眯成一条缝,冲谁都是乐呵呵。

  打网球是为了什么?甜甜到现在都不知道当初父母为何替自己选择了这样一条路。“学网球的苦,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那些贵族运动的想象,对我来说都是没影的事儿。”直肠子的甜甜说起当年自己吃的苦,却轻松地似乎在讲述别人的故事。“8岁的时候,我妈妈在前面骑自行车,我就跟在后面撒开脚丫子跑。那时同龄的孩子都是坐在家长车后舒舒服服地上学去。早上6时起床,练一个小时球后去学校上课。下午4时多放学,接着练球并且要练足3小时,回到家后还要写作业。在我的印象里,从小到大,我没有一天是在11时之前上床睡觉的。”婷婷的“硬”

  粗粗壮壮的李婷一笑,就把嘴巴咧到最大弧度,露出一口白牙,衬着皮肤益发黝黑。“嘿,我爸妈可给我起错名字了,亭亭玉立,我可没那么娇弱。”手指捋过一头干练的短发,口吻也是硬邦邦的。

  这段童年往事直到今天还让李婷的家人记忆深刻。念小学的时候,有一天李婷和班里的男生打起架来,实打实地把对方弄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他和我吵架,骂我也就算了,居然还骂我妈。我警告他,他不听,我一光火,就动手了呗。”愤愤的语气,李婷仿佛时光回转再度置身现场。搭档“天衣无缝”

  遇见,便是一种缘分。遇见了,且能天衣无缝地融合,那就更是一种神奇。甜甜在网前,果敢凶狠,婷婷在后场,稳定犀利。一拍即合后,两人便再没有分开的打算。

  “其实我们两个都是直性子,但细节的地方也有不同,这样既能相通,又能互补,所以再好不过。”冲甜甜挤挤眼睛,意思是“我可没说你坏话”。

  一个人,两种性格;两个人,一种人生,甜甜和婷婷就打算握紧了手,不分开,“一辈子的好搭档”,相视一笑,无比默契。

  在北京时间6月1日进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1/4决赛中,作为非种子选手、中国奥运会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以3比6和4比6不敌赛会2号种子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和南非人胡贝尔的组合,没能改写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上所取得的进入4强的最佳战绩,遗憾告别法网赛场。

  但是,李婷/孙甜甜经过三轮的鏖战,闯进了法网八强赛,创造了中国网球选手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平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比赛中的双打最好成绩。(黑龙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甜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