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联赛决赛-华侨神奇逆转北大夺冠

2016年07月10日1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华侨大学逆转击败北大夺冠华侨大学逆转击败北大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6新浪3X3黄金联赛历经各分站赛争夺以及总决赛各阶段较量,终于迎来了决赛对决。华侨大学队与卫冕冠军北大队一路击败各支豪强,会师决赛。最终,在激烈的较量后,华侨大学在全场始终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王牌射手张佳滨的爆发在最后时刻追平比分,吴德琳抢到关键篮板并送出准绝杀,以16-15击败卫冕冠军北大队,以16-15击败北大,夺得2016年黄金联赛总冠军。

  华侨大学队吴德琳1分6篮板,张佳滨7分3篮板,翁德隆5分,于祥3分4篮板。北大队赵强得到8分5篮板,王泽奇2分3篮板,郭凯1分3篮板,万胜伟4分。

  赛况回顾

  比赛开局,两队都对半决赛的首发做出了调整。北大队让善于带动比赛节奏的赵强率先出场,而华侨大学则暂时雪藏了神射手张佳滨。这种针对性布置,让两队的特点都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开局阶段,比分长时间僵持在了2-3。不过,率先找回状态的还是北大队,赵强屡屡用标志性抛投得分,帮助球队逐渐建立起优势。

  被动局面下,华侨大学终于换上了张佳滨。不过在北大队严密防守下,张佳滨始终没有找到好的出手机会,几次强投也没能命中。北大队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比赛最后两分钟。不过张佳滨在最后时刻终于找回手感,他连续远投命中帮助球队追上比分。此时被追分的巨大压力让北大队出现失误,罚球也开始失准,张佳滨抓住机会命中了决定胜负的一球。华侨大学队在最后30秒完成神奇逆转,摘得黄金联赛总冠军!

  焦点球员

  华侨大学队张佳滨本场比赛遭到了北大队严密盯防,这让他的表现相比之前的一系列比赛有了明显下滑。过去犀利的三分投射,本场始终未能展现。但是就当所有人都认为张佳滨将完成一场沉寂的比赛时,他在最后时刻突然爆发,连续远投命中帮助球队追平了比分,吴德琳抢到关键篮板并送出准绝杀,帮助球队完成神奇逆转。全场比赛,张佳滨得到7分3篮板。

  北大队赵强本场成了球队获胜的关键。他不仅能不断的用抛投得分,还利用自己的速度与运球搅乱了对手防守,给队友制造了不少绝佳的得分机会。但是最后时刻,赵强因体力因素被换下场,北大队也遗憾未能顶住对手反扑。本场,赵强得到8分5篮板。

  比赛花絮

  作为知名街球手,赵强自然不会放过场上每一个表现的机会。比赛中,他在一次外线持球中利用花式运球漂亮的突破了对手防守,随后高高将球抛起,并稳稳命中,博得全场欢呼。

  因为今日北京的高温,队员的汗水总会摘到球上。比赛最后时刻,裁判员也不得不频繁的更换比赛用球,比赛因此不断的进入官方暂停时段。

  技术统计

技术统计技术统计

文章关键词:黄金联赛3X3总决赛北大华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