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猛:取舍的过程相当痛苦 球队不能再这样输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深圳健力宝总经理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昨日下午,深圳健力宝队俱乐部总经理杨猛与几位副总经理来到深圳体育场,对队员宣布解除原球队主教练迟尚斌及教练组其他成员工作。在杨猛宣布此一消息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对他进行了电话采访。

  新快报:是什么时候作出解除迟尚斌及其教练组其他成员工作的决定?

  杨猛:今天(17日,下同)上午,我们经过紧急磋商后作出的这样决定。由于队伍存在的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实际上俱乐部最近一段时间一直都考虑如何调整球队。

  新快报:作出这样的决定,对于俱乐部来说很难吧?

  杨猛:老实说,作出这样的决定不难,难的是要这决定作出后要考虑如何妥善处理方方面面的情况,最主要的是要考虑俱乐部在未来日子的生存环境、球队的成绩以及商业价值等等。

  新快报:迟尚斌对这一决定的态度怎样?

  杨猛:迟导表示能理解,能接受。但迟导这两天仍会留在深圳处理一些事情。

  新快报:迟尚斌下课了,李玮峰等人的反应怎样?其他队员呢?

  杨猛:李玮峰还没有回来,他正在北京养伤。至于其他队员(对这事)的态度,暂时还不明确,他们目前正在训练。

  新快报:作出这样的决定,对俱乐部来说意味着什么?

  杨猛:这个决定作出后意味着球队不能再像目前这样输下去了,球队也不能再像目前这样乱下去了(叹气)。

  新快报:迟尚斌下课,是否意味着他是队伍内部纷争的牺牲品?

  杨猛:不是。我觉得这个(决定)不是论是非功过的结果,而是从大局去考虑,这是挽救深圳足球而作出的一种取舍,如果(球队)继续输下去,那各方面的压力会越来越大,甚至会崩溃。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得不作出这样一个取舍。取舍的过程是相当痛苦的,而作出这样取舍就是希望球队能赢球。

  新快报:迟尚斌提前离职,俱乐部要给他违约金吗?

  杨猛:不好意思,这是俱乐部与迟导之间协议内容,属于保密的,不方便对外透露任何细节。

  新快报:有一种说法,让迟尚斌下课是在一定程度纵容和助长了深圳队内部很多不良风气。

  杨猛:不想谈论这个问题,谈这个问题又回到了谈论是非功过的圈子里。

  新快报:你是什么时候与郭瑞龙等人交谈,要求他们接手球队的?他们对这事是如何表态的?

  杨猛:今天上午。我昨天下午从北京回到深圳,今天上午与郭瑞龙他们几个说了这事。他们表示,会全力以赴做好。

  新快报:如果新的教练班子还是不能驾驭这支球队呢?

  杨猛:为什么要做这样的假设?事情还没有发生,做这样的假设不大好,同时也不大负责任。至于新教练班子的工作效果,看进展吧。(叹气)

  新快报:换帅之后,俱乐部有没有对球队的输球场数作出一个明确的底线?或者说,俱乐部对球队在新教练班子的带领下输球的最大容忍程度如何?

  杨猛:没有明确规定。我们作出这样的决定就是希望球队要尽快扭转输球的局面,希望球队能尽快赢球,能快速回复中超冠军的风采。

  (Robby/编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猛新闻 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