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上海德比?米兰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5:00 东方体育日报

  或许是连续几年德比产生了审美疲劳,今年上海滩两支队伍的首次德比因为没有了以往的血腥味道,一下子少了很多刺激眼球的因素。几个哥们坐在一起闲聊的时候,不知是谁突然来了一句:“什么时候上海德比也能像米兰德比就好了,那看起来该多过瘾啊。”

  仔细想想,如果抛开水平不论的话,上海德比跟米兰德比倒真的有几分相似。

  现在的申花队越来越像国米,后卫线上摆出马特拉奇和米哈伊洛维奇,再配上一个门神托尔多,至于前面,让阿德里亚诺一个人忙活就行了,其他人只要安心防守当好绿叶就行了。所以更多的时候,我们觉得国米更像是若干年前的英超比赛,一个大脚接着一个大脚,基本上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看国米的比赛,你不要指望能看到什么赏心悦目的配合,也不要指望队员能有什么神来之笔,除了前锋和老米哈偶尔的任意球绝技,更多的人都像是在干着一种出大力的体力活。粗犷则粗犷矣,最终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却几乎没有。

  反观国际队,虽然跟国米有着一样的“INTER”名字,走的却是AC米兰的道路。从后场到中场,再从中场过渡到前场,一切都显得从容不迫气度非凡。不见得A米能够赢下每场球,但是看他们的比赛,总能让人产生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至少从皮尔洛和卡卡以及舍甫琴科的优雅中,你能体会到另外一种富有艺术气质的足球。国际队中没有马尔蒂尼,也没有科斯塔,也没有克雷斯波,但是从主教练成耀东到队员都有着跟A米相同的足球思路。而这种在目前有些另类的追求,或许到了若干年后,将会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产生巨大的作用,毕竟,只有大砍大杀一种类型的足球是远远不够的。

  目前,图拔的山东队也走着跟上海国际队相同的路,但是我们更需要自己的教练从头脑里学会走这样的路。很希望什么时候能够爽气地说上一句:米兰德比,跟咱们的上海德比差不多嘛!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