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米兰也终于德比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4:02 足球周报

  彭克

  细数当今世界足坛,只有意大利的德比味道最为纯正,因为意大利同城的球队全部都是共用同一个球场,这在其他的国家是根本看不到的。如果再把球队实力的因素考虑进去,那么米兰德比绝对是世界第一。但就是这样可以称得上是世界第一的德比,却很难得到一部分球迷的认可,原因只有一个:米兰的两支球队太和平了,从球员、教练到球迷,全都如
此。

  的确,米兰德比从来都不见概念中的火爆场面,如果能比平时多几张牌、能多几名球员受伤下场,这就算很有德比味了。而对于两支米兰队的球迷来说,虽然在比赛时立场分明,但在场下却都是相互交好。如果能在看另一个同城对手比赛时为其失球而欢呼雀跃,那真的算顶天了。在场上,米兰德比不如尤文图斯与都灵来得纯正;在场下,米兰德比也不如罗马与拉齐奥来得火爆。

  有人把米兰德比和平的原因推到教练身上,因为两队历来的教练好象都不是能掀波澜和惹是非的人,现如今更是如此,安切洛蒂太保守,而曼奇尼又缺乏血性,像他们这样的教练是不可能演出一场激情四溢的比赛。如果非要从这个角度说,那么在如今的意大利足坛,真正称的上有血性的教练不多,泽曼、马佐尼,顶多再加个科斯米,但事实却证明了即使他们带队互相交锋,也没有产生什么所谓的德比场面。这也许是意大利的足球文化决定的。而我们一直以来看到的意大利式的德比却是由球迷带来的,都灵城球迷闹事刺激了场上球员的心理状态和技术动作,而罗马城球迷的骚乱也一次次地影响这比赛的正常进行。

  这回,在国际米兰球迷的努力下,米兰城也产生了一场被迫中断并提前结束的比赛。米兰城也终于德比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