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艾素素:辽沈德比 造就两败俱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2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看到五里河一望无垠的看台,观众稀稀落落,只有风声呼啸而过,让人顿感荒凉。尽管之前各路媒体把辽沈德比渲染得血脉喷张,刀光剑影,可事实上,随着金德霸占五里河的革命性胜利,辽足鸡飞狗跳地四处奔波,德比早就成了一个牵强附会的组合词。哪里有什么沈阳城的德比,哪里有一点本是同根生的顾虑。只不过是两支结了梁子,而且越结越深的球队,只不过两支恶意竞争,你死我活的球队。只恨相煎不急。

  赛前,双方的口水架就打得不可开交,这厢,辽足说,金德凭实力肯定打不过辽足,没准买通裁判了,金德在这方面有经验,有渠道。那厢,金德还以颜色了,辽足赌球是众人皆知,看好自己的队员就够了,别操多余的心。漫天飞雨撒金针,针针刺痛要害。幸好,孙葆洁还是足够清洁,幸好,中国足协的捉赌打假的声音正高亢。弄虚作假只限于嘴上风暴,从这点上看,其实两支俱乐部都很真实,互相憎恨就恶语相向,装不出上海德比的柔情蜜意。

  场外的德比,就是不玩刀子,只玩手腕。可是,辽足凭什么玩得过金德?在没有物质做保证的前提下,一切的言语都沦为滑稽。

  辽足这几年走得很是曲折,每次把绝望的双手伸向金德,金德非但不会扶持一把,总会狠狠踹上一脚,以图后快,然后笑吟吟地彼岸观花。再加上,平日里专横霸道的作风,饱受辽沈球迷的咒骂。不过,金德倒是不在意这些的,一山不容两虎,要做和尚就得剃头,要做老头就得心狠手辣。金德的小球员倒都是好的,一个个清纯得跟不食人间烟火似的,在场上连扯皮耍赖的动作都不做,乖顺得如绵羊,也许也是不敢不温顺,挑刺的下场明晃晃地放在前面了——废你没商量。

  辽足当年就被金德拒之门外,颠簸流离,元气大伤,一直回不过神来。球迷的气愤也许只出于江湖道义,并非公正程序,但厌恶的强度确是巨大的。金德这些年,只拥有了一批黎黎墙上草,就会随风倒的球迷,见了辽足就倒戈。而辽足近些年经营每况愈下,名声也跟着越发狼籍,生生地把球迷培养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漠然境界。—————都足够让人心灰意冷的。

  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可是辽沈德比没有赢家,球迷连比赛的胜负都懒得见证。

  辽足又折了金德的面子。这个结果年年如此,也没什么新意。况且在金德的童子军面前找到尊严,也难以底气十足。但告别两场惨败终归是件好事,徐亮说我们要触底反弹了,辽足高层说我们终于能够见亮了,都是一脸的歌舞升平,可谁都知道,一转身仍是寂寞明天。辽足,总是让人看着隐隐心酸。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