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不打架还叫什么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18 新浪体育

  足球门户网 这次德比大战好象没什么值得期待的,因为曾经让人疯狂的上海德比,被阉了。

  徐泽宪和楼世芳正式离开上海足球之后,上海德比也就不能再叫德比大战了,顶多也就是一个不晕不素不咸不淡的段子,听了既不能会心一笑,又没甚回味。

  所以我们只能回味德比。

  徐根宝的一句空心大萝卜,让人回味无穷。范志毅是不是空心大萝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面对一帮见到范志毅恨不能脱下球衣让他签名的02年轻队员,徐根宝怎样才能消除这帮小孩对范志毅申思的恐惧?还有比"空心大萝卜"更天才的语言吗?

  比空心大萝卜更妙的是,这句话几分钟后就传到了范志毅的耳朵里。于是,首场德比开场了,看的人血脉贲张。

  不骂人还叫什么德比。

  楼世芳办公室里一门大炮对着黄浦江对岸中远俱乐部办公楼,让人回味无穷。申花中远高层的明争暗斗,让上海足球多了个冠军,附带还捞了个亚军。冠亚军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上海球迷象中了邪一样涌进足球场。

  比球市火爆更重要的是,一向小资的上海男人,因为德比,知道了"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这个浅显的道理。血肉横飞的德比场面让全国人民知道,上海男人除了围着老外围着老婆围着锅灶转之外,有时还是有点血性有点野性的。

  不斗争那还叫什么德比?

  04年的德比终于成了正果,因为中远老总王国林袭击了金哨,成耀东踹了申花队员的屁股。冲天一怒为德比,这才深得德比的三昧――为德比打架是足球场上竞争的最高境界。

  比打架更重要的是,德比打架是一剂猛药,可以彻底治好上海足球软脚蟹的毛病,老申花为何自95年之后一直是老二的命?因为上海球员除了范志毅之外,都不敢打架。

  不打架那还叫什么德比?

  物极必反。

  后来徐泽宪躲到了幕后,楼世芳回到了文广,上海德比失去了两个军人出身的领头人,德比成了下国际象棋。

  而舆论竟然还说什么"理性德比",德比需要理性吗?

  德比双方的老总握握手,双方的球迷座谈,领导机构开会,媒体不再煽风点火,荡气回肠的上海德比就这样被彻底阉割了。

  德比成了"做戏"。

  做戏是没什么看头的。足球比赛给了人们一个模拟打仗的机会,但在各种莫名其妙的力量左右下,仗打不起来了,上海人终于还是没法彻底改变自己的形象。

  上海是最不适合有德比的城市,可惜的是,其它城市又没有德比。

  (三生石/4月23日)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