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山再次成为货真价实双冠王 大羽要在亚冠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2004年足协杯决赛在长沙举行,最终,鲁能泰山凭借李金羽和舒畅的进球,21反败为胜击败四川冠城,继1995年和1999年后,历史上第三次捧起足协杯。由于上周六他们夺得了中超杯冠军,这个足协杯冠军也使得他们继1999年之后第二次成为双冠王。而凭借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也取得了2005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

  反败为胜成为“双冠王”

  比赛开始后,泰山立即占据了场上主动,李金羽和尼古拉斯的劲射都险些破门。但率先进球的却是冠城,第18分钟,阎峰禁区外30米起脚大力远射,泰山门将杨程将球扑到了横梁上,弹进网窝。0:1落后的泰山随即疯狂反扑,6分钟后,周海滨左路突破传中,李金羽门前包抄捅射,将比分扳成11。易边后,泰山完全控制了局面,刘金东、周海滨、尼古拉斯都有机会改写比分,但都是差之毫厘。第72分钟,宋黎辉顶替韩鹏上场,第83分钟,正是他开出角球,高尧头球摆渡,舒畅门前扫射,将比分反超为21。最终,泰山凭借这个比分战胜了冠城,成为双冠王的同时也获得了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

  大羽要在亚冠杯上证明自己

  虽然在国家队的日子很不如意,但李金羽在联赛中却风光无限,虽然与最佳射手擦肩而过,鲁能也没能夺得元年中超冠军,但44个进球却证明了这支由李金羽、尼古拉斯、宋黎辉、李霄鹏等人组成的队伍是全国攻击力最强的。本场比赛李金羽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荣誉。

  算上1999年他在辽足夺得超霸杯,今年的足协杯冠军已经是李金羽个人的第三个冠军奖杯。自年初转会鲁能以来,李金羽就成了联赛中的焦点,而他也不负众望表现出色,13个进球已经证明了他作为国产射手的实力。而值得注意的是,双冠王对刚刚加盟鲁能的李金羽来说意义非凡,这不但增加了他个人荣誉的光环,出战亚冠,也让这位在国家队失意的射手在亚洲赛场有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李金羽表示,在亚冠杯上将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的实力。

  “双冠王”货真价实

  短短七天的时间,山东鲁能就收获了两个冠军。货真价实,“双冠王”一点不比联赛冠军逊色。这与他们深厚的足球基础有一定关系,几乎清一色的北方汉子,一周之内为我们展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充足体能。看山东人不知疲倦地在场上奔跑,四川冠城一定会知道自己的差距究竟有多大。

  两次获得“双冠王”,这样的场面同样会载入历史,上一次是桑特拉奇时代,而这一次率领山东人登顶的,同样是来自前南斯拉夫的一名“战士”。不可否认,昨晚的足协杯决赛,鲁能泰山是赢在了战术上,其实图拔科维奇很早就意识到,四川人能够两回合淘汰申花,靠的并不是运气,如果不切断潘塔的传球路线,丹尼尔就会活起来。闫峰的那脚远射是没有办法阻止的,好在大羽很快就扳平了比分,即使进入加时赛,山东人的体力也不会出现问题。(黄启元)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