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泰山再次获得双冠王 昨夜长沙是山东人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27 半岛都市报

  当韩国籍主裁判李基永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山东人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足协杯冠军加中超杯冠军,鲁能泰山又一次获得了双冠王。据了解,在长沙和济南,泰山都将举行盛大的庆功活动,而此次全队夺取双冠的奖金,则达到了空前的500万元。

  应该说,与上一场中超杯决赛战胜深圳相比,今天的足协杯决战要艰苦许多,胜利来得相当不容易。比赛开始后,泰山就大举压上,一直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但令人失望的 是,他们始终无法破门得分,而冠城尽管实力不济,但却踢得相当积极,在第17分钟,他们就利用一脚远射,率先敲开了泰山队的大门。这让一直认为稳操胜券的泰山队上下,都有些着急。

  好在鲁能泰山现在已经比较成熟,他们先是利用李金羽的进球,将比分扳平,然后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队长舒畅打进了一个不算漂亮但却至关重要的球,帮助泰山成功逆转,夺取了今年的杯赛双冠。

  当主裁判终场哨声一响,队员们都拥抱在了一起,欢庆本赛季取得的第二个冠军。场边替补席上的队员显得更加兴奋,他们欢呼着高高擎着泰山橙色大旗冲进场内。引人注目的是两名工作人员,他们高举的旗帜上写着:“感谢长沙,感谢湖南球迷”,非常煽情,立即引来了现场球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激情拥抱后,所有队员都跑到泰山球迷聚集的看台,先是向众多远道而来的泰山球迷致谢,然后他们把主教练图巴高高地抛向空中,感谢他一年来的努力工作,以及给泰山带来的巨大变化。在发奖仪式上,作为山东老乡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一口一个祝贺,在拥抱了每一名泰山将士后,他亲手把奖杯交到了队长舒畅的手上,“双冠王”,1999年山东省体育中心的那一幕狂欢景象又出现在长沙的贺龙体育场内。

  比赛结束后,湖南电力公司在长沙为泰山举行了一个庆功宴,山东省体育局以及鲁能集团的高层领导,都参加了这个在异乡举办的庆功会。明天回到济南后,山东省领导也将为鲁能泰山庆功,祝贺他们夺取双冠王。

  在中超杯以及足协杯决赛前,都传出了鲁能悬赏百万的消息,不过据了解,这个并不是最终奖金,在成功夺取双冠后,鲁能为球队开出的奖金大幅度提高:总奖金高达500万元。本报特派记者张强(本报长沙12月18日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