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山地马拉松开跑 三千跑者感受热带雨林风情

海南山地马拉松开跑 三千跑者感受热带雨林风情
2018年11月11日 10:33 中国新闻网
选手比赛中 选手比赛中

  2018海南昌江霸王岭热带雨林国际超级马拉松,11月10日在昌江黎族自治县霸王岭鸣枪开跑。来自世界13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9个省市的30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各组别冠军分别由肯尼亚选手及中国选手获得。

  本项赛事共设置有三段赛道:分设是60公里(赛道最高海拔776米,累计爬升1315米,累计下降1245米)、30公里(赛道最高海拔776米,累计爬升892米,累计下降841米)、5公里(赛道最高海拔180米,累计爬升152米,累计下降124米)三个组别,不同赛段由不同组别完成。参赛选手从昌江县热带雨林霸王岭文体广场出发,途经木棉观景台、王下乡、皇帝洞等村落及景点,全程赛道涵盖了昌江的田园景色、黎族村落等元素。

 2018海南昌江霸王岭热带雨林国际超级马拉松,11月10日在昌江黎族自治县霸王岭鸣枪开跑。王晓斌 摄 2018海南昌江霸王岭热带雨林国际超级马拉松,11月10日在昌江黎族自治县霸王岭鸣枪开跑。王晓斌 摄

  当天,在国内马拉松大满贯第一人李子成、中国十大马拉松“女神”之一张爽等知名运动员的引领下,拉开比赛序幕。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符亚波获得5公里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孙艳平获得5公里女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Konojoshuakibi获得30公里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张开琴获得30公里女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Vikuvibonifacekitila夺得60公里全赛段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Mekonnenmelkamtesfahun夺得60公里全赛段女子组冠军。

2018海南昌江霸王岭热带雨林国际超级马拉松,11月10日在昌江黎族自治县霸王岭鸣枪开跑。赛前当地民众挑起竹竿舞,为跑者助兴。王晓斌 摄2018海南昌江霸王岭热带雨林国际超级马拉松,11月10日在昌江黎族自治县霸王岭鸣枪开跑。赛前当地民众挑起竹竿舞,为跑者助兴。王晓斌 摄

  2018海南昌江霸王岭热带雨林国际超级马拉松是海南首届国际山地超级马拉松赛事。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表示,这是海南黎族文化与热带雨林风情深度结合的赛事。起、终点搭建了黎族文化展演大舞台,别具一格的黎族舞蹈、黎族特色小吃等逐一呈现。为提升马拉松赛事的全民参与性,赛事还专门设置全民健身个人竞技赛、全民健身团队赛、全民健身娱乐赛。

2018海南昌江霸王岭热带雨林国际超级马拉松,11月10日在昌江黎族自治县霸王岭鸣枪开跑。王晓斌 摄2018海南昌江霸王岭热带雨林国际超级马拉松,11月10日在昌江黎族自治县霸王岭鸣枪开跑。王晓斌 摄

  本项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林业局和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南明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