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30分瓦基弗3-2挫费内巴切 涉险夺土超3连胜

朱婷30分瓦基弗3-2挫费内巴切 涉险夺土超3连胜
2018年11月11日 00:47 新浪体育
朱婷(资料图) 朱婷(资料图)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3轮较量。对阵暂列榜首的宿敌费内巴切,瓦基弗银行在大比分1-2落后、决胜局5-8处于逆境之际把握战机能力更胜一筹,终以3-2逆袭涉险赢得3连胜,五局比分为25-18、21-25、20-25、25-21和16-14。朱婷五局夺下30分荣膺得分王,进攻52扣24中成功率46%,拦网斩获4分,发球进账2分。

  由塞尔维亚主帅特尔季奇挂帅的费内巴切阵容调整较大,外援更是大换血,引进了墨西哥主攻布里西奥、古巴接应瓦尔加斯和塞尔维亚二传安东尼耶维奇。前两轮该队连克贝西克塔斯和贝利克度兹暂列榜首。

  瓦基弗银行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阿克曼、居内什,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费内巴切首发派出主攻伊尔德里姆、布里西奥,副攻巴哈尔、艾达,接应瓦尔加斯,二传安东尼耶维奇和自由人M-伊尔马兹。

  首局瓦基弗在罗宾逊的发球轮3-0超出,费内巴切迅速扳成4平。6平后瓦尔加斯反击得手,费内巴切8-6反超。罗宾逊封死艾达的背飞追成9平,瓦尔加斯扣球失误更让瓦基弗10-9占先。12-11领先的瓦基弗利用对方的失误和居内什的拦网将比分拉开到14-11。朱婷强攻助本方15-12占先,瓦尔加斯和布里西奥接连突破成功,费内巴切追至14-15。斯洛特耶斯进攻过轮、伊尔德里姆平打出界,瓦基弗17-14领先。对手抓住瓦基弗的防守漏洞迫近到17-18,罗宾逊拦网和反击接连建功、斯洛特耶斯后攻得手,瓦基弗23-17领先奠定胜局。布里西奥的强攻相继被拦和出界,瓦基弗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5平后奥兹巴伊传球欠稳定、瓦尔加斯跳发屡破攻,费内巴切获得涨分契机,伊尔德里姆、布里西奥和艾达连抓反击11-5超出,瓦基弗被迫二换三。罗宾逊进攻过轮后,瓦尔加斯后攻打中,费内巴切12-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10-15落后的瓦基弗换上副攻古尔卡伊纳克后,凭朱婷的后攻反击和发球追至13-15。费内巴切在巴哈尔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8-13,朱婷强攻和探头接连命中迫近到17-20。布里西奥后攻24-20拿下局点后发球失误,古尔卡伊纳克发球出界还礼,瓦基弗21-25落败被费内巴切扳回一局。

  第三局瓦基弗1-4落后,朱婷强攻和拦网两度建功追至3-4。费内巴切连获3分后,瓦基弗再凭朱婷的重扣过轮。巴哈尔拦死朱婷的4号位突破,费内巴切12-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10-16落后的瓦基弗在朱婷的发球轮追至12-16,对手过轮后,朱婷在后排被阿伊卡奇换下。斯洛特耶斯打吊结合咬至16-19,朱婷转到前排重新登场。艾达发球得分21-16占先,瓦基弗二换三。朱婷先是强攻过轮,随后与居内什合作拦网建功,瓦基弗迫近到18-21。瓦尔加斯吊球24-18拿到局点,瓦基弗靠朱婷的一攻和瓦尔加斯的失误扳回2分后,没能限制住瓦尔加斯的调攻20-25再丢一局,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瓦基弗启用古尔卡伊纳克和居内什搭档副攻。瓦基弗强势反扑6-2超出,布里西奥的强攻和推攻接连得手,费内巴切追至9-10。瓦尔加斯后攻咬至11-10后,朱婷4号位突破成功,瓦基弗12-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局费内巴切小有波动13-17落后,局末虽在瓦尔加斯的发球轮追至21-23却没能持续反扑,瓦基弗银行顶住对方的冲击25-21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4平后布里西奥强攻稳定、安东尼耶维奇防守过网直接得分,费内巴切连获3分7-4超出。瓦基弗难限制布里西奥的进攻,5-8落后交换场地。朱婷反击打手出界追至7-9,瓦基弗虽一攻相对稳定,无奈连续3轮发球失误仍以9-12落后。朱婷发扣强势迫近到11-12,艾达背飞过轮,费内巴切13-11占先。古尔卡伊纳克拦住安东尼耶维奇的二次球、布里西奥扣球出界,瓦基弗14-13反超拿下赛点。14平后瓦尔加斯和布里西奥接连扣球失误,瓦基弗16-14险胜,3-2逆袭费内巴切。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力夺30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贡献18分,主攻罗宾逊进账10分。费内巴切的接应瓦尔加斯斩获29分,主攻布里西奥夺下26分,副攻艾达拿到10分。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23点,瓦基弗银行将在土超第4轮遭遇另一劲敌、由土耳其国手博兹和巴拉丁领衔的加拉塔萨雷。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