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教练也不嫁豪门 吴敏霞退役后第二人生猜想

2016年12月16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敏霞微博吴敏霞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昨日,奥运跳水5金冠军吴敏霞在个人微博和央视的直播节目中宣布了退役,一时引起网友一片哀嚎。

  2001年,吴敏霞参加日本福冈世锦赛,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她与郭晶晶搭档以绝对优势一举夺魁,但当时那个怯生生站在三米板上的16岁小姑娘并没有给很多人留下印象。

  在“郭晶晶时代”,吴敏霞的“绿叶”身份是即便外媒都会在报道中揶揄一把的, 类似“吴敏霞获亚军,苦闷依旧在继续”的标题随处可见。

  2009年起,郭晶晶开始淡出体坛,吴敏霞就渐渐变成了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  2009年起,郭晶晶开始淡出体坛,吴敏霞就渐渐变成了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
    

  但是与她的前辈伏明霞、郭晶晶不同的是,吴敏霞的私人生活一直波澜不惊。没有富豪,更没有绯闻。

  不过低调谦逊的她,在证明自己的路上从未停歇。

  经历过两届奥运后,吴敏霞也逐渐显现出大将风范,脸上一扫以前的羞怯与沉静,出席起各类活动。

  2012年伦敦奥运前,吴敏霞与何雯娜陈一冰出席某公益活动。  2012年伦敦奥运前,吴敏霞与何雯娜陈一冰出席某公益活动。
  2013年体坛风云人物,吴敏霞与搭档何姿出席走红毯仪式,吴敏霞一身黑裙尽显优雅,气质不输队友。  2013年体坛风云人物,吴敏霞与搭档何姿出席走红毯仪式,吴敏霞一身黑裙尽显优雅,气质不输队友。
  2014年,吴敏霞作为颁奖嘉宾站在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的舞台上,新一代“跳水女皇”的吴敏霞在舞台上已十分落落大方。  2014年,吴敏霞作为颁奖嘉宾站在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的舞台上,新一代“跳水女皇”的吴敏霞在舞台上已十分落落大方。
  吴敏霞曾为时尚杂志拍摄大片,尝试了性感多变的风格,受到网友的好评。  吴敏霞曾为时尚杂志拍摄大片,尝试了性感多变的风格,受到网友的好评。
    

  在拿到个人奥运第五金后,吴敏霞也终于完成她的“跳水终极梦想”,为职业生涯写了一个圆满结局。

  不羡豪门,只愿低调地幸福

  那么,以她低调内敛的性格,我们来猜猜退役后的吴敏霞将何去何从?

  首先,豪门是跟她无关的。纵观伏明霞、郭晶晶这种“豪门阔太”的转变的人生,可能对吴敏霞而言,她也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下一个“阔太”。她本人也表示过,只想要普普通通的人生,追求稳稳的幸福。

  2015年,跳水队的领队周继红也曾透露:“其实,吴敏霞有男朋友,不过她说要保密。你可以自己去问她。”当然,吴敏霞也老早就告知父母,男朋友是个普通人,异地恋并不容易。

  未来或转型跳水大使+体育经理

  昨日,五冠女王吴敏霞在央视正式宣布了退役,一番感人告白让不少网友潸然泪下。谈到退役,吴敏霞说这是不得已的事情,而且未来朝着哪个方向走也暂时还没考虑好。

  据分析,退役后的吴敏霞将实现华丽转型,在上海市体育系统担任类似跳水形象大使的角色,希望吸引更多的后继力量投身跳水事业,同时也将继续充电,攻读体育管理的研究生,未来也许会开展体育职业经理人的事业。

  当然,吴敏霞传奇战绩加身,未来将充满无限可能,谁都不能过早地下结论。在双人三米板上完成四连冠后,吴敏霞终于完成跳水的终极梦想,以这样的结果华丽转身,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至于未来的道路,吃瓜群众只能衷心地祝她能越走越远。

文章关键词:吴敏霞退役猜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