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马小王子北马起跑抢镜 与非洲选手对决直呼兴奋

2016年09月17日16:5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少壮领跑。少壮领跑。

  今天(9月17日),备受瞩目的北京马拉松正式起跑,经过2个多小时的争夺,3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领奖台,但他们不是今天最耀眼的明星,吸引观众眼球的另有其人。

  这个人就是被称作“半马小王子”业余跑者李少壮,此前接受新浪跑步专访时,少壮表示他今年参赛并没有成绩上的要求,就是时隔一年再来体验首都的马拉松。但今天刚一起跑,少壮一路赶超最终成为了第一集团的领跑者,处在他身后的都是本届赛事的非洲特邀选手,少壮一马当先领跑了大约5公里。

接受采访。接受采访。

  赛后采访谈到此事时,少壮道出了其中缘由:“其实也不是奔着成绩去的,我的号码簿本来很靠后,后来冲上来就想着领跑一段,顺便能蹭个直播镜头,跟这些高水平的非洲选手跑了5公里,感觉很兴奋。”

  开跑后的冲刺完全打乱了少壮的节奏,这也让他前半程跑的相对较慢,但正是这种不慌不忙的节奏,让少壮跑出了信心:“这是我跑全马最舒服的一次,可能是前面整体跑的慢,到了30度公里身体一点没有不适,以前动不动会抽筋腿疼什么的,今天可以说跑了一个全程无痛的比赛。”

完赛合影。完赛合影。

  虽然最后235的完赛成绩离个人PB还有11分钟的差距,但少壮还是很满意今天的过程,他还表示以后会多考虑参加全程的比赛:“跑的累的时候总会想到这些问题,我也常思考自己的训练方法,比如摆不动臂了是不是力量做的不够,腿没劲了是不是小肌肉没练好了等等,要想跑全马,还是要多做些针对性的训练,未来会多考虑。”

  (新浪跑步)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北京李少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