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任航加盟华夏中的“逻辑” 四方都能够受益

2016年09月17日0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任航任航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新华社记者公兵微信公众号 公说公有理)

  就在中超联赛第25轮进行的当口,江苏苏宁和河北华夏幸福抢了头条——几乎同时宣布任航加盟华夏。

  先来看看两条官宣消息:

  江苏苏宁20:45在其官方微博宣布:经各方协商一致,我俱乐部与球员任航的工作合同提前终止,任航自即日起加盟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河北华夏幸福则于20:46在其官方微博宣布:经各方友好协商,任航从即日起加盟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不难看出,双方措辞几乎完全一样,显然已就任航加盟华夏达成了一致。

  不想说其中的是非曲直,只想说说这则新闻中的“逻辑”。

  1、两条官宣消息中用的都是“加盟”,意味着任航只是与老东家提前终止了合同,与新东家签了合同。从签约层面来说没有问题,但是这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转会,因为本赛季转会期已过,任航只能等到下赛季转会窗口重新打开才能完成注册手续,才能真正意义上代表华夏幸福打比赛,目前无论是中超联赛还是预备队联赛都不能打。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任航此次改弦更张并没有违反足协的相关转会规定。

  2、到底有没有转会费?我认为:有,而且应该不少。不过或许由于签了保密协议,华夏、苏宁和任航都未透露转会金额。这可以理解,毕竟这是商业行为,合同涉及方有权保密。由于任航与苏宁的合约到今年年底才到期,因此这对于华夏而言属于提前买断合同,有转会费也是正常的事情。

  3、为什么华夏不等到任航与苏宁的合同到期再出手?这当然是一种思路,而且较为省钱。不过对于任航状态的保持不是好事。或许华夏是从球队长远考虑出发,也或者是为国足征战12强赛而作出的考虑。

  4、谁是受益者?首先肯定是国足。从国足12强赛首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来看,出任左后卫的任航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这与其在俱乐部无法保证系统训练有关,但是从任航的个人能力来说,他又是高家军不可或缺的队员,因此加盟华夏后系统训练肯定能够得到保证,状态也就能够得到保证,这对国足的好处显而易见。苏宁也是受益者,首先有了一笔收益,这总比任航合同到期后以自由身离开好得多;其次,在其与任航因转会带来的龃龉问题上得到缓和,有利于球队的稳定,更有利于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冲击冠军。华夏也是受益者,毕竟得到任航这样的国脚对于改善华夏本就不够稳固的后防很有好处。最后,任航肯定是受益者。无法正常训练对于职业球员的影响虽说不是致命的,但是影响也显而易见,12强赛中的表现就可见一斑。

  5、任航何时奔赴华夏?从我了解到的信息来看,任航应该很快就会与球队汇合,而华夏方面也希望任航“立刻投入训练,保持好状态”,这显然是已经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任航的期望也可见一斑。

文章关键词:中超任航华夏苏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