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KD雷霆照样行!美媒5点剖析俄城希望仍在

2016年09月17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雷霆还有他雷霆还有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据《CBS体育》报道,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今年夏天失去了凯文-杜兰特,这让业界对他们非常同情。但是雷霆是不是就这样一蹶不振呢?《CBS体育》表示并不会,有5个原因可以证明,杜兰特的离去对雷霆的打击没有那么大。

  1。我们曾经见过雷霆没有杜兰特的样子

  雷霆并不是没有见过失去杜兰特的情况。2014-15赛季,杜兰特只打了27场比赛,而雷霆的战绩是45胜37负。而且这是在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塞尔吉-伊巴卡都缺阵不少场次的情况下打出的战绩(威少缺席15场,伊巴卡缺席18场)。在雷霆拥有威少但没有杜兰特的时候,威少的数据是场均31.4分9.2助攻7.9篮板,这也是为什么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认为威少应该成为MVP的热门人选的原因。

  相比两年前,现在的雷霆战术更合理,威少成长得更多,他们的配角也更出色了,雷霆应该会比两年前更出色。

  2。史蒂文-亚当斯的提升很大

  亚当斯的舞台是季后赛,但是他在常规赛的作用也很明显。这位23岁的中锋已经成为联盟里最好的终结者之一。此外,亚当斯还是一个扎实的防守高手,移动能力也很强,在需要的时候,他能扑防到外线,防守比自己矮小的球员。亚当斯在季后赛是对付马刺和勇士的重要武器,但是他也能得分,在雷霆有双子星时,上赛季亚当斯的使用率是12.6%,但是现在没有杜兰特后,亚当斯会变得更强,他的发挥空间更大了。

  没有人指望亚当斯能成为奥拉朱旺,但是他们应该提升亚当斯的进攻戏份。

  3。奥拉迪波迎来了表现机会

  在魔术沉沦三个赛季后,奥拉迪波被一支成功的球队解救了。他将成为雷霆的进攻端二号人物,如果奥拉迪波在这种环境下成长了,这根本不稀奇。

  还记得迪昂-韦特斯在季后赛的表现吗?他在防守端和三分球方面做了一些工作,雷霆就非常惊喜。其实雷霆在詹姆斯-哈登走后,就一直在寻找一个可靠的得分后卫。相较韦特斯,奥拉迪波无疑是更好的选择,上赛季他场均16分4.8篮板3.9助攻1.6抢断0.8封盖,三分命中率34.8%。在雷霆,随着威少撕开防线的机会越来越多,奥拉迪波也会获得更大的空位,他的三分球还能提升。

  奥拉迪波也有天赋杀进三秒区,威少会很喜欢和这样球风的人一起搭档。

  4。雷霆的深度得到了很大提升

  两年前,39岁的德里克-费舍尔还要在雷霆打分区决赛,从那时起,雷霆就开始加强角色球员队伍建设。现在,雷霆的深度已经相当不错了。安德烈-罗伯森能打三四号位,他的进攻稍差。伊尼斯-坎特在对付有强力内线的球队时很好用。佩恩也将很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替补控卫;伊尔亚索瓦能拉开空间,小萨博尼斯也有很大潜力;雷霆还有好几个射手——西班牙人亚历克斯-艾布里恩,安东尼-莫罗。主帅比利-多诺万有充足的机会来调整阵容。

  5。雷霆的球风、比赛方式没有结构性影响

  雷霆的球风已经成型,这包含了他们季后赛取得成功的经验。他们的防守有破坏性,攻防转换极快。在这种球风下,威少的能力得到了全面释放。以往,在这个体系下,杜兰特的高度、速度和外线防守能力非常重要,但现在,这三点因素也可以被亚当斯和奥拉迪波弥补。如果雷霆排出佩恩、威少、奥拉迪波、罗伯森和亚当斯的阵容,雷霆依然能打出他们习惯的比赛,或许这不能像以前那样赢得那么轻松,但是风格和基本结构并没有变。

  (咕哒)

文章关键词:雷霆多诺万威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