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荣誉感不要关键时才有 后6场仍需好态度

2016年09月17日00: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章洙(资料图)李章洙(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9月16日,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的一场激战中,长春亚泰借力发力,主场3比1战胜广州富力,在双杀对手的同时,也抢到了保级路上宝贵的3分。赛后新闻发布会,长春亚泰主帅李章洙表示,在保级处境极其艰难的情况下,球员在90分钟内始终没有放弃比赛,通过拼搏精神获得胜利。此外,这场胜利与球迷的支持也是分不开的。   

  进入9月,长春亚泰迎来一个16天连战4场恶战的魔鬼征程。他们先是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后是主场3比1击败广州富力,连抢4分,目前积分达到了23分,保级希望尚存。不过,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对天津泰达、石家庄永昌,仍需要亚泰过关斩将。

  赛后新闻发布会,李章洙表示,感谢现场球迷的助威以及所有亚泰球迷的支持,我们才取得了胜利,我们会好好准备后面的6轮比赛,打好每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长春亚泰与广州富力上半场战成了1比1,但场面却处于下风,广州富力的快速反击给长春亚泰制造了很多麻烦。“上半场,我们在早早进球的情况下,球员心态发生微妙变化,想守住一球领先的优势,所以防线缩得有点儿紧。不过,经过中场休息后的调整,我们下半场打得不错。”李章洙总结道。

  下半场,长春亚泰加强了攻势,拼得也很凶,裴帅和李光两位90后球员均因为抽筋被换下场。不过,长春亚泰的攻势收到了效果。范晓冬、莫雷罗打进两粒进球。而莫雷罗的一次吊射和奥尔西奇的单刀也险些破门。

  拼劲+战术调整,让长春亚泰抢到了3分。赛后,有媒体采访张笑飞,后者认为长春亚泰是一支有底蕴的球队,关键时刻的荣誉感会很强,爆发的威力也很大。对此,李章洙认为,“后面的比赛,我也希望球员能用这种态度对待,我觉得荣誉感不是说到了关键时刻才会有,而是要在平常的比赛中也要发挥出来。”

  中场休息时,李章洙给弟子鼓劲儿,希望下半场把比赛拿下来。下半场如愿赢得比赛,能否对接下来的两场与保级球队间的比赛起到增加信心的作用。李章洙说:“赢了球肯定会对增加球员的士气,我们上一场比赛表现不尽如人意,我表达了不满。这场比赛,我们的球员发挥出了能力和能量,我感谢队员,后面也希望大家用这种态度去比赛。”

  前8轮,李章洙的前任斯托亚诺维奇欠账太多,导致长春亚泰早早陷入保级泥潭,拿下这场关键战役对保级形势有何影响?“过去的问题可以总结不足,但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今天的胜利也需要赶紧忘掉,我们后面还有6比赛,这才是关键的。还是那句话,把后面比赛打好。我们今天赢得非常艰难,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一样,也会很艰难。”李章洙说。

  李章洙上任后,因为伤病和停赛,起用了很多90后球员。此役,裴帅、李光、祎凡、孙捷、何超5名90后球员获得了出场机会。其中,仅打了三场中超联赛的年轻门将祎凡表现抢眼,扑出了对方很多有威胁的射门。如何评价这位年轻的门将,李章洙说:“在首发门将吴亚轲受伤的情况下,我们只剩下这一个门将。打延边富德前,祎凡没有中超出场经验,说实话,第一次让他首发,我感到了很大负担,但他上场之后,自信心越来越强。今天,他在关键时刻的多次扑救很精彩,我对他的表现我很满意。”(王锦亮)

文章关键词:长春亚泰广州富力李章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