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江雷完成第七次北马 感恩好天气盛赞赛道服务

2016年09月17日16:1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魏江雷完赛后。魏江雷完赛后。

  今天(9月17日),第36届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鸣枪起跑,新浪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在好友郑丹的陪同下,以4小时33分34秒的成绩完成冲线,这是他第4次完成北马的全程比赛,也是包括半程比赛在内,第7次完成北马的挑战。赛后,面对镜头,魏江雷分享了今天的参赛心得,同时也谈及未来对北马的期待。

魏江雷与好友

  天气补给都很给力 遗憾未跑进430

  昨天傍晚,一场雷阵雨席卷北京城,这也让今天比赛的天气十分舒适,虽然湿度相对偏高,但20度左右的气温,加上只有些微风,这样的条件下十分有利于出成绩。虽然天气给力,但魏江雷却留下了小遗憾:“昨天下雨的时候我就在感叹,真是感谢老天,明天比赛的时候一定会有很舒适的天气条件,我跟郑丹之前定的是要在430左右完赛,但天气这么做美,最后的成绩比预计慢了3分多钟,真是太遗憾。”

  遗憾归遗憾,其实魏江雷不是特别在意此次的成绩,他表示:“想要跑的更快不是不可能,但是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去训练,我现在每周的跑量只有40到50公里,这种训练量能够跑到430的成绩,我觉得已经可以了。”

  去年的北马,跑在后面的选手都面临着无补给的状态,魏江雷今年特意观察了今年的补给站,他感觉组委会今年的准备更加充足了:“就我看到的情况来说,我所到的各处补给都很充足,而且补给站的设置也很合理,到后面每隔不到3公里就有一个,此外志愿者也都很热情。”

  赛道礼仪要重提 坚决杜绝不文明现象

  北京马拉松共有三万名跑者,出发后,长长的赛道上密密麻麻到处是人,魏江雷在比赛中几次撞到前面急停的人,为此,他再次重申了马拉松赛道的礼仪:“跑马拉松其实是件很严肃的事情,不光是北马,所有马拉松的参赛选手都必须遵守赛道的礼仪,比如如何进水站,节约用水,对志愿者表示感谢等,其次在赛道上,当你要减速或者超越前面的跑者时,一定要给出相应的手势,能够防止不必要的碰撞。”

  今年的北马,跑者的素质有了明显的提升,但魏江雷还是看到了一些不文明行为:“跑马拉松的时候一定不要乱扔垃圾,今天我跑步的时候就看到有人把水瓶丢到草丛里,还自欺欺人的声称别人看不到。我真的希望跑者在享受北京这样难得的赛道的同时,也能够让北京保持一个整洁城市的面貌。”

  北马引领中国马拉松潮流 期待更多北马品牌赛事

  北马自15年升级成全马赛事以来,报名门槛正逐步提升,魏江雷认为北马是中国马拉松的标志,未来还将树立更多的标杆:“北马不仅是一个全马赛事,还设置了报名的门槛,未来可能是全马5小时以内的选手才能参赛,报名费用也可能提升,这样能够为跑者提供更出色的服务,我知道跑友都不希望这真的发生,但一切皆有可能。”

  北马保持3万民选手的容量已经很多年,考虑到天安门广场的限制,这个数字很难再有所提升,为了能让更多跑者参与到北马品牌的赛事,魏江雷提出了自己的设想,他说:“其实除了北马全程,组委会或许可以考虑打造北马半程,北马10公里赛事,并且多开设北马训练营,尽可能让所有跑者享受北马的服务。”

  最后,魏江雷还表露了对中国马拉松美好的祝愿:“希望今年的北马过后,中国的马拉松能够朝着一个更科学、更健康、也更高水平的方向发展。”

  (新浪跑步)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北京魏江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