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上马报名难 媒体:中签率超三成已很高

2016年09月13日10:35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上马资料图上马资料图

  “哇,中啦!我人品爆发啦!”“哎,小心脏悬了一天,最终还是没报上,不高兴……”2016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报名预报名工作日前结束,广大跑者们又在网上炸开了锅,和往年一样,又有许多没有报上名的跑者纷纷抱怨中签率太低,但记者了解到,“上马”的中签率,其实还真不算低。

  从赛事组委会给出的数据看:共计有153163人参加了预报名,其中全程项目64067人,半程54338人,10公里跑24668人,健身跑10090人。简单一算就知道,上马的中签率是多少:全程马拉松的中签率约为31%(去年约为30%),基本上三个报名者有一个就能中签;半程则是一年比一年难报,去年的中签率约17%,今年降至约14%;十公里跑约20%的中签率(去年是33%);健身跑则基本保持不变,保持在四到五成的中签率。

  从当下全球城市马拉松领域看,一般都以全程项目作为中签难易程度的参考,因为大部分世界知名的马拉松赛事并不设置半程和健康跑项目。所以从这点上看,已经进入世界知名马拉松行列的“上马”,在中签率上已经是非常高的了。举例来说:2015年的东京马拉松一共有308810人报名“全马”,中签率基本上为11.3:1——11个人里只有一个人能够报名成功;去年伦敦马拉松中签率也不到10%;再看纽约马拉松,今年共有19083名跑者通过抽签的方式获得纽马参赛资格,在总共82172名参与报名抽签跑者中,比例占到了23.2%,要知道,这已经较之去年的18%有了很大提升。

  当然,“全马”的中签率能保持在三成,和办赛方这两年提高全马的总名额人数有很大的关系:2014年,全程的名额只有8000人,去年升至1.5万人,而今年则达到历史最高的2万人。这样的变化,一方面源自上马越发国际化、专业化的办赛趋势,更关键的是顺应跑者的需求——近年来,业余跑者越跑越专业,基数也越来越大,“全马”的需求年年递增。

  当然,即便中签率再高,对于没有中签的跑者来说,与一年一度的“上马”失之交臂,遗憾总是有的,有些不甘心也在情理之中。

文章关键词:跑步马拉松上马吐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