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迪沙再创世界最好成绩!特殊场地500m跑进58秒

2016年09月13日09:28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鲁迪沙鲁迪沙

  500m这个距离好像对田径项目来说是很陌生的。一般在正式比赛中,400m之后就是800m了。不过,上周六(9月10日),在英格兰北部举行的“大北城市运动会(the Great North CityGames)”上,两届奥运冠军、肯尼亚人大卫·鲁迪沙就在这个鲜有人跑的男子500m项目中创造了新的世界最好成绩!

  上个月,鲁迪沙刚刚在里约奥运会上卫冕男子800m冠军。而周六,在纽卡斯尔,他又在500m项目中跑出了57秒69的成绩!这是新的世界最好成绩,而不是世界纪录,因为这不是国际田联承认的锦标赛距离而且赛道是下坡、还是在公路上跑出来的。

  据信,之前被承认的世界最好成绩是59秒32。爱尔兰的马克·英格丽以57秒91获得了亚军,这也为鲁迪沙的成绩做了有效的陪衬。

  要知道,跑出这个成绩是相当不平常的,因为这项赛事是在公路上举行的,而且最后的一段路还是临时跑道。通常情况下,鲁迪沙都是在体育场内的跑道上比赛的。但在这里,选手们还不得不通过一个虽然短但很陡峭的坡道才能从公路到达临时跑道。

  在300m处超越了马丁·鲁尼开始领跑后,鲁迪沙就一骑绝尘。赛后,肯尼亚人满面笑容地庆祝了他的成绩。

  城市运动会是大北跑周末的组成部分,通常人们所知的是世界上最大的半程马拉松——大北跑半程马拉松就在这个周末举行。奥运会男子5000m和10000m金牌得主莫·法拉赫也在9月11日的大北跑半马上以1小时04秒的成绩夺得了男子组冠军。而女子组冠军则被肯尼亚选手薇薇安·切鲁伊约特以1小时7分54秒获得。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肯尼亚跑步纪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