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老人雨中跑完5公里 选手终点纷纷求合影

82岁老人赵蔺光。82岁老人赵蔺光。

  22日南丝路半程马拉松赛场,赵蔺成为最为吸引眼球的选手之一。在淅淅沥沥的雨中,赵蔺光着膀子,身穿红色肚兜,引来众多跑友合影。赵蔺是一名营养与体重管理教练,但他又是一位长达20多年,与肾病、糖尿病等做 斗争的病人。赵蔺说,“肚兜是我国的传统服饰,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大型活动,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肚兜的美丽。”

  近年来,越多越多的朋友加入了跑友行列,他们可不是只为秀一下“距离”,而是确确实实的把跑步当成荣耀。他们组成了不同团体,用跑步与马拉松赛道共呼吸。

  82岁大爷身挂羌红跑完5公里

  82岁的陈大昌,俨然成为了“COME跑团”的红人,在天府早报记者采访他的短短几分钟内,身边一直都有合影者,他们和陈大昌打着招呼,亲切地叫他“干爹”。

  在“COME跑团”里,年龄最大的陈大昌是“COME跑团”所有跑友的干爹,他经常为跑友们举行健康讲座,也坚持与跑友们进行一月一次的5K健康跑。陈大昌告诉记者,他年轻时候就很喜欢运动,退休以后,运动成为了他天天必做的功课,“我每天都会坚持健步走,还要骑动感单车,一上去就骑50分钟。”

  陈大昌已经四世同堂,在他的感染下,他的家人也非常喜爱运动,“我的女儿、女婿每天走路步数都在万步以上,我的曾孙才2岁半,也跟着大人一起运动。我认为,运动要从娃娃抓起,年轻人要重视健康,不要成天沉溺在手机上,我也要玩手机,自拍、美图我都会,但要有个度。”陈大昌表示,能拥有一个健康体魄,除了运动,饮食也很重要,“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营养均衡,不要暴饮暴食。我一直坚持80%营养+20%运动=100%健康的理念。”

  去年,陈大昌参加了都江堰双遗马拉松,作为“美女跑团”的一员,他穿着纱裙跑完5公里。昨日上午,身为羌族人的陈大昌,身上挂着两条羌红,冒雨坚持完成了5公里比赛,“雨中跑步也是一种经历,非常特别,很难忘。”

  3岁女童穿着小雨衣,主动要求参赛

  除了高龄选手,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赛也成为赛道上的一道风景线。其中,3岁的梓媛穿着小雨衣的身影特别吸引眼球。梓媛的妈妈告诉记者,她很喜欢跑步,女儿也受其影响,“今天是她主动要求来的,那么大的雨还是要跑。”梓媛的身边,还有2位年龄稍大的哥哥,他们牵着梓媛的手,缓缓地跟在大部队后面。“今天带到娃娃,就跑跑5公里嘛,没法跑久了,也不在意成绩,就是带她来感受一下比赛氛围,希望她能从小爱上运动。”

  天府早报记者刘睿摄影张磊吕甲赵霞李国东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跑步老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