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信用”不良 谁给篮协开罚单?

2014年11月08日14: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1月7日,中国篮协开出了新赛季第一张罚单,上海和长春赛区因为球迷侮辱性旗帜和T恤,被篮协罚款、警告。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赛区被罚,与上海球迷声援队内因为注册问题无球可打的吴冠希密切相关。时至今日,吴冠希“一女嫁三夫”事件仍未有任何进展,作为主事部门,篮协在该事件上的不作为,招致舆论的广泛批评。

  本报记者 刘伟

  11月7日发自中山

  篮协不作为

  “吴冠希”到底是谁的?

  11月1日,联赛揭幕战前不久,上海男篮被临时告知吴冠希注册身份有问题,将不能参加比赛。消息一出,上海方面非常不解,因为吴冠希已经参加了篮协体测,并代表上海征战了CBA季前赛,很快,上海发表了措辞强硬的声明予以回应,“吴冠希”归属问题浮出水面。

  吴冠希注册问题非常复杂。作为当事双方,奥神和北京男篮方面同上海方面,在其归属上有着不同的理解,这直接导致了目前的困局。上海方面认为,奥神已经连续七个月没有支付吴冠希薪水,按照合同法,双方劳动关系自动解除。加上奥神并不是篮协管辖俱乐部,按照联赛球员注册相关规定,吴冠希可以以自由球员身份同上海签约。

  然而奥神和北京方面是另外一种解释。奥神认为,俱乐部同吴冠希的合同并未解除,因为双方除了劳动合同,还有商业代言合同,并且合同期限长达20年。另外,俱乐部没有支付薪水,是因为吴冠希违约在先,吴冠希发给俱乐部的解约函,俱乐部也已经公开拒绝。至于北京方面,按照今年八月球队同奥神的球员转让协议,吴冠希已经是北京男篮的人,尽管奥神同上海之前有过租借吴冠希的决定,但上海绕过北京男篮同吴冠希签约,作法有点“过分”。

  事实上,俱乐部注册工作赛季前半个多月已经开始,如果出现问题,篮协为何不早些着手解决,防患于未然,也完全不至于沦落到现在吴冠希无球可打,造成当事三方俱乐部牵扯精力、多方受损的局面。

  7名外援没有工作签证

  篮协搬石头砸自己脚

  还是注册问题,篮协在外援签证上又摆了乌龙。

  7日,篮协公布了新赛季联赛外籍及港澳台运动员、教练员注册审核情况公示的通知,公示显示,联赛有外教以及7名外援目前还没有工作签证,辽宁队的两名外教米哈罗和佩雷,除了缺少工作签证之外还没有提交就业许可证。

  在本赛季之前,外援只需要持有旅游签证或商务签证就可以完成注册,不过篮协本赛季要求变得严格。篮协要求外援必须拥有工作签证和就业许可证。

  让人费解的是,篮协一方面规定,只有提交完整的手续之后才会给外援完成注册,另一方面,现如今联赛已经开打,这些被公示没有工作签证的外援也都已经在CBA出战,丝毫未受影响。篮协目前也没有给出各支球队给外援提交工作签证的截止日,更没有表态7名外援会不会因为暂时没能提交工作签证而被禁止参赛。

  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在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篮协相关人士时,得到答复却是:“由于APEC会议问题,篮协正处于放假状态,所以目前无法协调采访。”

  北京在放假不假,然而联赛在进行也是事实,难道篮协为了放假,连正常工作也不干了?

  外援工作签证不到位,而且仍在联赛打球,体现出篮协在规则执行上形同儿戏的作风。如果外援同篮协都把规则视若无物,毫无遵守契约的诚心,这个联赛又何谈规范。

文章关键词: 吴冠希篮协CBA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易建联17分广东连胜 北京客胜浙江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