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为什么只有恒大晋级

  受恒大[微博]豪取亚冠之王的刺激,今年中超同侪继续加大投 入,本赛季中超总投入已突破40亿元,在烧钱的规模上成为亚洲第一联赛,在引援力度上也排在世界足坛前列。加大投入当然不是冲着中超冠军去的,而是以亚冠 为指向。然而,随着本赛季亚冠小组赛战罢,中超并未因烧钱在成绩上取得突破,小组赛的表现较之去年,甚至呈现整体下滑之势。去年尚有恒大,国安[微博]晋级淘汰 赛,今年只剩下恒大孤身晋级。看来,通过烧钱购买大牌,以图实现成绩突破的策略并不靠谱。

  今年烧钱最凶的是山东鲁能[微博],仅购买内外援就花去了3 亿元。但鲁能并未表现出豪门气质。不仅如此,无论是在亚冠还是中超联赛,鲁能让人丝毫看不到蜕变的迹象,依然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鲁能在亚冠赛场上 铩羽而归,已经不是库卡的技战术能力和球队的实力磨合问题,而是中国足球又一个“人傻钱多”的生动写照。

  国安的烧钱程度比不了鲁能,但从引进曼萨诺和购买河 大成等外援看,国安也明显加大了投入的力度。在亚冠之初,国安被认为是继恒大之后,最值得在亚冠赛场被国人期待的中超球队,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国安在中超 和亚冠赛场上呈现高开低走的颓势,究其原因还是板凳缺乏厚度,实力缺乏底蕴。

  至于贵州人和[微博],这支要啥没啥,还缺乏进取心的球队, 可以直接略过,不值一提。这样只剩下恒大了,实际上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只有恒大展现出足够的实力硬度和“一战到底”的霸气。由于减少投入和人员变动,恒大 今年的实力有所下滑,直到最后一轮战胜横滨水手才晋级淘汰赛。但恒大依然表现出对大局的操控能力。或许,恒大蝉联亚冠难度太大,但恒大今年的改变还是令人 鼓舞,在外援发挥一般的前提下,恒大能一路杀入淘汰赛,靠的就是郜林[微博]等一班本土球员的助力。与还停留在外援依赖症的国安和鲁能相比,恒大又一次引领了中超 的未来。

  梁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房地产主业央企五年净赚2000亿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