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傅家俊10-7复仇进16强 罗伯逊两破百暂7-2

2014年04月24日0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2014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傅家俊在第一阶段的对攻大战中轰1杆破百4杆60+,6-3领先古尔德。第二阶段傅家俊再添1杆破百,总比分10-7战胜古尔德,一报世锦赛两败之仇,晋级16强将战墨菲。同时进行的比赛中,罗伯逊完成2杆破百,单赛季破百增加到95杆,暂以7-2领先克鲁斯堡新人罗比-威廉姆斯。

  傅家俊10-7古尔德

  本赛季傅家俊迎来职业第二春,先后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及成都国际锦标赛摘得一冠一亚,世界排名重返TOP16,位居第7。本届世锦赛,在丁俊晖[微博]和肖国栋出局之后,中国军团冲关的责任落在了傅家俊一人肩上。

  首轮,傅家俊的对手是“眼镜侠”古尔德,后者在资格赛先是以两个10-1横扫特拉维斯和费格雷多,最后一轮10-7淘汰梁文博[微博],前前后后他一共轰出了6杆破百,劲头十足。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和2011年世锦赛首轮,傅家俊两次败在其杆下。因此本场比赛对傅家俊来说是一场实实在在的复仇之战。

  双方在第一阶段联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傅家俊以一杆破百拉开进攻架势,前五局取得4-1领先。期间他一度有机会冲击147满分,但单杆分定格88分后中断。之后古尔德有所好转,不过最终前九局战罢,傅家俊确立了6-3的领先优势。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第10局,古尔德一上来就轰出一杆63分,比分追为4-6。第11局,傅家俊围绕粉球进攻,回敬单杆95分,重新7-4领先对手三局。

  第12局,傅家俊干脆利落地以单杆116分清台,连续两局零封眼镜侠后将场上优势扩大到8-4。第13局,傅家俊迟迟找不到下球机会,期间0-68落后的防守出现大的失误,古尔德止住了比分差距的进一步扩大,将总比分追为5-8。

  第14局,经过局间休息后,两人势头均有所下降,失误也因此增多。台面剩三颗红球傅家俊49-18领先。古尔德追为43-49台面剩四颗彩球。防守战傅家俊送机会,古尔德再次将比分缩小为6-8两局范围内。

  第15局,傅家俊71-0超分后打丢红球,而古尔德打进一颗红球后随即打丢黑球,傅家俊95-1拿下该局,9-6率先拿到赛点。第16局,古尔德8-52落后展开绝地反击,轰单杆69分完成单局逆转,成功挽回一个赛点。第17局,傅家俊没给眼镜侠继续追分的机会,以单杆73分完成最后一击,总比分10-7获胜,完成复仇的同时,成为唯一一位晋级16强的中国选手。1/8决赛傅家俊将战墨菲。

  罗伯逊7-2罗比-威廉姆斯

  世界排名第1的罗伯逊首轮对手是罗比-威廉姆斯,后者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克鲁斯堡。显然这是一场不对称战争。第1局,罗伯逊打出两杆50+先声夺人。第2局,罗伯逊轰单杆132分,取得2-0的强势开场。

  在第3局的拉锯战中,威廉姆斯零敲碎打扳回一城。但之后,罗伯逊不断扩大比分优势,在4-1之后的第6局,罗伯逊连打两杆50+,5-1。而第7局,罗伯逊以单杆103分完成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二杆破百,同时也是其单赛季的第95杆破百,比分扩大到6-1。

  第8局,罗伯逊单杆45清台52-42完成单局逆转,比分变为7-1。第9局,威廉姆斯63-1失误,台面剩最后四颗彩球罗伯逊追为45-63。最终威廉姆斯收掉关键的蓝球,以2-7结束了前九局的较量。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5日凌晨2点进行。(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房地产主业央企五年净赚2000亿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