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第5日看点:傅家俊小特冲16强 罗伯逊战新人

2014年04月23日06: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世界锦标赛即将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随着首轮比赛接近尾声,当天即将再度诞生四个十六强席位归属,同时尚未出战的罗伯逊等四名球手也将先后正式亮相,进行第一阶段的比赛。

  霍金斯5-4吉尔伯特 特鲁姆普[微博]6-2福德

  上届亚军得主霍金斯在与吉尔伯特的较量中完成了2-4到5-4的反超,两人在9局比赛中轰出包括一杆过百在内的8杆50+,整体比赛质量相当了得,从最后几局的情势来看,霍金斯已经基本上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吉尔伯特最后整整两局都没能打进一颗球,虽然下半场仍然有不少的表现机会,但就赢面而言霍金斯显然更大。

  而特鲁姆普与福德原定9局的第一阶段比赛因为时间过长只打了8局就被叫停,虽然特鲁姆普6-2手握四局优势,但双方八局比赛单杆最高只有62分,理论上如果福德能够在下半场拿出应有水准,首次挺进十六强并非难事。但是考虑到福德不擅长长局比赛的过往,以及其本赛季的低迷状态,最终的结果很有可能还是将特鲁姆普磕磕绊绊送入次轮。

  傅家俊6-3古尔德 罗伯逊VS罗比-威廉姆斯

  傅家俊在第一阶段比赛轰出包括一杆过百在内的5杆50+,成为本届比赛迄今以来第一阶段表现最好的球手之一,但纵然如此傅家俊仍然没能在火力上对古尔德形成全面压制,第一阶段有着五次单杆40+的古尔德理论上还有希望在第二阶段效法韦斯利完成大逆转。

  本届比赛以2号种子身份坐镇下半区的罗伯逊将在同一时间迎战克鲁斯堡新人罗比-威廉姆斯,后者虽然在本赛季印度公开赛表现不俗,但是在实力和经验上与罗伯逊都难以同日而语,而罗伯逊本届比赛也想必吸取了去年8-10爆冷的教训,做足充分的准备。如果罗伯逊能够在本届比赛打进决赛,那么将超越止步首轮的丁俊晖[微博],成为新科年终第一。

  马克-戴维斯VS戴尔 艾伦5-4霍尔特

  在本届世界锦标赛的种子球手当中,马克-戴维斯虽然年龄最长,却在世锦赛征战资历最浅,其对手戴尔在二十多年从未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克鲁斯堡,但较之马克-戴维斯,有着两次排名赛加冕的辉煌和克鲁斯堡八强的战绩,故而本场比赛的双方成为了本届比赛首轮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对对手,分别出生于1972年和1971年的两人也是本届比赛首轮唯一一对年过四十的“不惑”德比战,无论两人结果如何,都值得收获观众的尊敬和掌声。

  艾伦和霍尔特的比分在第一阶段交替上涨最终不出意外地定格在5-4,胶着的局面很有可能在第二阶段继续延续,如果艾伦能够获胜,那么两届海口冠军将成功扫除连续两届世锦赛首轮出局的阴霾,而如果霍尔特获胜,那么将是其2005年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晋身克鲁斯堡十六强,将和一天以前的麦克马努斯共同分享个人间隔8届再进克鲁斯堡十六强的神奇纪录。

  23日赛程:

  17:00

  巴里-霍金斯5-4大卫-吉尔伯特(第二阶段)

  贾德-特鲁姆普6-2汤姆-福德(第二阶段)

  21:30

  傅家俊6-3马丁-古尔德(第二阶段)

  罗伯逊VS罗比-威廉姆斯(第一阶段)

  02:00

  马克-戴维斯VS多米尼克-戴尔(第一阶段)

  马克-艾伦5-4迈克尔-霍尔特(第二阶段)

  (艾米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