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4后腰奇葩战术!穆帅呵呵一笑:我也想5比0赢啊

2014年04月23日06: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切尔西本场的出色防守让马竞很不适应切尔西本场的出色防守让马竞很不适应

  新浪体育讯 在卡尔德隆球场,切尔西[微博][微博]0比0战平马德里竞技,晋级悬念保留到了斯坦福桥。英国《每日邮报》赛后大标题称:“穆里尼奥计划奏效,蓝军后撤防守,让西班牙人恼火而沮丧。”

  开场公布首发时,切尔西的名单令人意外,却又在情理之中。纯正的边锋一个没上,中场摆出了四位带有“后腰属性”的球员!米克尔、大卫-路易斯、兰帕德、拉米雷斯,这是切尔西欧冠能用的全部后腰储备,四个人一起首发出场!再加上一个以奔跑和防守著称的威廉,穆里尼奥的中场绞肉机摆好了。

  这是切尔西四位后腰本赛季第一次同时首发,设想马蒂奇如果有欧冠资格,穆里尼奥也许会把他也派上。事实证明,赛前目标定为力争不败的穆帅,通过战术实现了目的。四后腰有效压缩了马德里竞技的传切配合空间,逼得主队去走边路,打传中起高球,而蓝军对此并不惧怕。

  数据统计显示,马德里竞技占据了巨大优势,射门25比5,传球总数520比244,控球率68.6%比31.4%,看起来像是一边倒的比赛。但必须指出的是,虽然马竞一直在进攻,但他们获得的门前威胁球却寥寥无几,射正仅4次,必进球机会更是零。可以说,切尔西放低姿态,将比赛拖入了沉闷的格局,而主队的进攻威胁也就这样被闷杀了。

  在四个后腰中,米克尔成为了中场防守的新支点。尼日利亚人本场表现出色,多次回收到禁区内充当“第三中卫”,个人有7次头球争顶,为全队之最。大卫-路易斯和兰帕德,围绕在米克尔身边四处拦截,而开场位置右翼、防守时实际回收的拉米雷斯,也参与到防线前的拦抢中。如此安排的结果就是,马德里竞技中路的渗透可能被扼杀,唯一的进攻方式就是走两翼起传中球,而特里、卡希尔等英式中卫,最不怕的就是这一手。整场比赛,马竞传中多达38次,头球攻门7次,但实际构成的威胁并不大。

  对穆里尼奥如此战术安排,西班牙媒体讽刺保守又摆大巴,但前英格兰[微博]著名前锋欧文[微博]在一条推特上为蓝军主帅辩护:“切尔西有权这样踢,他们这是在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长处,保护自己的弱点,至于能不能击倒他们,就看对手的了。”

  赛后,穆里尼奥称,切尔西低调防守,这叫量力而为。“我也想赢个5比0然后进决赛,但这太难了。在卡尔德隆球场,不败就是很困难的事情了。”穆帅清楚如今这支蓝军优势和弱项都是什么,量身设计战术自然无可厚非,别忘了,本赛季马竞在欧冠主场此前的成绩是全胜,5场全部进球共入14球,AC米兰[微博]在这里1比4惨败,巴萨[微博]在这里也输了,但如今,穆里尼奥却带着切尔西全身而退,而西蒙尼的球队,本赛季第一次尝到了在欧冠主场哑火的滋味。

  马竞欧冠主场连胜势头戛然而止

  3比1泽尼特、4比0奥地利维也纳、2比0波尔图、4比1AC米兰、1比0巴塞罗那、0比0切尔西

  (马拉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淘汰小牛 篮网险胜猛龙晋级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