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李元魁:马竞次回合难打 切尔西并非门前摆大巴

2014年04月23日06: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中,切尔西[微博][微博]客场0-0逼平马德里竞技。新浪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视频直播,著名评论员詹俊和李元魁指导搭档解说,留下了不少精彩语录。

  两位谈切尔西防守战术--李元魁:“要想门前摆大巴,切尔西打四五个后腰也不是不可以。可以看出穆里尼奥的战术很有针对性,切尔西不会盲目地和你打对攻。蓝军本场以守为主,这很正常,也符合穆里尼奥的特点。不过,完全摆大巴估计也不可能。从开场看,切尔西的防区还是比较大的,基本上是以整个半场为防区。”詹俊:“切尔西尽可能要避免在禁区前沿犯规,运动战对方其实拿到的机会并不多。切尔西基本上放弃了边路,就在中路顶你的传中球,在禁区内摆大巴。”

   视频-欧冠半决赛首回合 马竞VS切尔西录播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李元魁谈切尔西反击战术:“威廉和拉米雷斯担任切尔西的反击进攻任务。托雷斯在前面活动空间很大,但能不能打好,一个是看他的状态,一个是队友能不能传好球给他。威廉在前场还能控球。”

  李元魁谈马竞拼抢:“马竞拼劲确实强,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才把巴萨[微博]压下去了。但你要在规则范围内做动作啊。”

  两位谈切赫受伤离场--詹俊:“这球切赫落地的时候没落好,路易斯推了一把加西亚,让后者撞到了切赫。切赫自己着地这下可能就已经觉得大事不妙。切赫下场的话,施瓦泽要上场。但替补门将施瓦泽在上周末联赛表现让人很不放心,这会让切尔西的防线遇到问题。”李元魁:“这球就算进了也不应该算进,但这个角球配合让人感到很意外。”

  李元魁谈施瓦泽:“施瓦泽这赛季还是出场太少,加上年纪太大,表现不像以前那么好。像这个球,他出击的话选择更好,但他就有点犹豫,毕竟不像年轻人那么血气方刚了。”

  李元魁谈切尔西半场表现:“我觉得切尔西上半场是成功的,马竞是主导进攻的,但切尔西的防守不是一味地门前摆大巴,蓝军的防守很有弹性、收缩挺好。”

  詹俊谈马竞半场表现:“下半场马竞要改变思路,怎么才能破密集防守。从上半场来看,马竞的边路进攻难不倒切尔西。”

  李元魁谈两队下回合:“根据切尔西这赛季的攻击力,在主场有优势。这就要看穆里尼奥怎么安排,不仅要安排防守,还要安排进攻,这就要看看怎么平衡了。马竞也要注意不能一直强攻,毕竟马竞很难防住切尔西的反击。下场阿扎尔和埃托奥有可能上场,切尔西的攻击力会加强。”

  (慕梨沙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