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危境中挺出新数据狂人 双魂倒下还有这尊神

2014年04月23日0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希尔本场看死了迭戈-科斯塔卡希尔本场看死了迭戈-科斯塔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客场出战马德里竞技的比赛,穆里尼奥派出了以防守为主的阵容,蓝军的主导思想早在首发名单公布时就一目了然。不过,比赛中先后发生的意外,还是让切尔西多少有些措手不及:切赫和特里的先后下场,让蓝军防守的担子压在了卡希尔的身上。不过,卡希尔经受住了考验。

  比赛开始后仅仅15分钟,主队的科克右侧发出角球,皮球直奔球门近角,切赫飞身将球托出底线,但捷克门神在落地时与劳尔-加西亚发生了身体接触,结果,左大腿受伤让切赫在第一时间就向队友发出了换人的请求。切尔西的第二次意外发生在第71分钟,特里在禁区内争顶后,落地时踩到了队友罗伊斯的脚上,在勉强坚持了2分钟之后,特里也倒下了,路易斯回撤打了中后卫,许尔勒则替补出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今天的比赛,卡希尔是切尔西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虽然没有太过显眼的表现,但数据反映了一切:全场比赛,他3次铲断,15次解围,2次干扰对方进攻,1次断球,马竞的传中达到了38次,其中的三分之一都被卡希尔破坏出了危险地带。

  此外,卡希尔还有1次封堵,而这也是比赛最惊险的一幕。那是比赛第88分钟,科克右路起球,迭戈-科斯塔抢在卡希尔之前顶到了皮球,但卡希尔却横在了皮球飞行的路线上,皮球碰到他的头以后变向,切尔西避免了被绝杀。

  本赛季,穆里尼奥的到来让切尔西的三条线都发生了变化。在后防线上,卡希尔以自己稳健的表现赢得了葡萄牙人的信任。就在欧冠16进8的次回合比赛中,卡希尔在上半场结束前不久的进球让蓝军早早的锁定了胜局。截止到上周末,他在本赛季的各项比赛中已经出场了整整50次,其中代表切尔西出场43次,是切尔西除了切赫外出场时间最长的。而今天的比赛,更是反映了如今卡希尔在蓝军定海神针一般的作用:切尔西失去了切赫,失去了特里,但拥有卡希尔的后防线,依然在顽强坚守。

  众所周知,今年是世界杯年,而在英格兰队的中后卫位置上,卡希尔的呼声很高——本赛季,包括预选赛和友谊赛在内,英格兰队共打了7场比赛,卡希尔场场作为主力先发。卡希尔在英格兰队的表现,也得到了队友特里的力挺。特里说:“自从卡希尔来到切尔西以来,他越来越出色了,他拿球时非常从容,空中球也很出色。他是英格兰队前进所需要的人。我的时代结束了,现在是加里这样的球员为国效力的时候了。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我们都建立了亲密无间的关系。他拥有学习的欲望,看起来每一场比赛都越来越出色,我们真的喜欢并肩作战。”可以预见的是,只要保持现有的状态,卡希尔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比切多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四川成都楼市再度降价:买房送车位送家具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