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批人和为抢头条脸面都不要 惨败影响中超亚冠名额

  0∶5,中国球队亚冠小组赛历史上的最惨一败由贵州人和制造。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一场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派出全替补出战的贵州人和客场0∶5惨败于西悉尼流浪者。作为去年的足协杯冠军和今年超级杯冠军,贵州人和以如此屈辱的方式结束亚冠小组赛,也直接影响到下赛季中超亚冠名额的分配。

  中国球队亚冠小组赛最惨一败

  面对西悉尼流浪者,贵州人和此役仅派出了曲波、杨昊、万厚良和范云龙四名主力或主力替补出战,其他球员基本长期打不上联赛。这样一套接近预备队的阵容很快便丢球,第6分钟主队科尔倒钩打破僵局,而上半场,贵州人和连半场都很难通过,控球率仅为百分之二十多。厄运在下半场发生,万厚良的失误让哈利蒂直接单刀破门,此后穆伊、小野伸二和托波尔再入三球。13分钟丢4球,一场耻辱性的0∶5惨败就此诞生。

  贵州人和制造了中国球队亚冠小组赛中的最惨失利,此前小组赛阶段中国球队最惨也不过是输4球。中超球队亚冠最惨的一次失利发生在2005年,深圳健力宝在当年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中客场0∶6惨败于阿尔艾因。山东鲁能也在当年亚冠1/4决赛客场惨遭黑哨,最终2∶7不敌伊蒂哈德。而此番贵州人和队又在亚冠赛场增添了一项耻辱纪录。赛后,贵州人和主帅宫磊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认为是因为队员上半场拼得太凶造成了下半场体能不足,导致了后面的一系列丢球。

  惨败影响中超亚冠名额

  尽管人和队实力是参加本赛季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中最弱的,但毕竟是去年足协杯和今年超级杯的双料冠军。但这支队伍却在小组出线无望的前提下,派出以预备队队员为主的阵容备战最后一轮赛事。应该说,贵州人和队的态度很不端正,在亚冠这样的赛场上,派出二线球队出征,不仅拿自己的荣誉当儿戏,也是对中国足球的极端不负责任。因为贵州人和队一旦惨败,不仅败坏本队的形象和士气,也对中超下赛季亚冠名额的分配造成极其不利的影响。

  本场亚冠比赛前,孙继海通过微博炮轰本队某人物,被架空的教练宫磊在中超第七轮前突然离队、带着替补球员征战亚冠末轮。种种不和谐迹象,暴露出大赛当前的贵州人和队内讧升级,队伍缺乏凝聚力,队员无心比赛,这些都为球队昨晚的历史性惨败埋下伏笔。 本报记者梁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