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久违废人又杀回来了!别忘C罗见他也曾怕三分

2014年04月23日08: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什利-科尔本场出色完成防守任务阿什利-科尔本场出色完成防守任务

  新浪体育讯 客场对阵马德里竞技,切尔西显然是人们口中的“underdog”,因此,穆里尼奥几乎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防守为主的战术。但在后防线上,穆里尼奥派上了一个久违的面孔:阿什利-科尔。

  由于伊万诺维奇上一场冠军联赛吃到黄牌导致本场停赛,穆里尼奥面临着选择的难题:是将大卫-路易斯拉回后防线补缺,还是用久违的阿什利-科尔打左边后卫(阿斯皮利奎塔回到自己原本的右路)?最终,葡萄牙人选择了后者,而事实则证明了他的正确。

  客观的说,在比赛的开始阶段,阿什利-科尔的动作节奏,总是比别人慢了半拍。比如第10分钟,他在禁区前解围时动作稍慢,皮球被劳尔-加西亚封堵后弹回,幸亏此时主裁判埃里克松吹了后者抬脚过高。但此后,科尔逐渐赶上了大部队的节奏,尽管第35分钟和上半场补时阶段他被吹了2次犯规,但这都属于战术犯规,科尔已经适应了比赛的节奏。第59分钟,科尔后场上抢后径直带到了前场,他将球分给了边线附近的托雷斯,后者则在连续过人后形成了射门。

  科尔的表现,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日邮报》在评述本场比赛时说:“穆里尼奥仍然是创造的大师,在弃用18场之后重新起用科尔的决定堪称比赛的亮点。西蒙尼本以为这个位置是切尔西的弱点,他机敏的变阵,用劳尔-加西亚主攻切尔西的左路,但科尔却在这样的环境下越战越勇,赢得了多次单对单的较量。他保住了自己的英名。”全场比赛,科尔3次铲断,3次解围,1次干扰对方进攻,4次断球,人们仿佛又看到了年轻时的他。

  不可否认,在穆里尼奥的帐下,科尔失去了主力位置。自从1月下旬主场对阵斯托克城的足总杯以来,科尔仅在本月初的一场联赛中替补登场12分钟,而那显然是蓝军在3-0领先后的战术性换人。而那次出场也让人们吃了一惊:平素唱小生的科尔,此刻唱起了“黑头”:他蓄起的大胡子简直让人们认不出来了。有人认为这是科尔在表达自己的不满,甚至有人认为科尔已经自甘堕落,成为了一个“废人”。但不满也好,听之任之也罢,只要主教练给机会出场,科尔岂止是偶露峥嵘呢?BBC在本场比赛后评论道:“阿什利-科尔干得非常棒。你可以看到他最后在勉力维持。比赛结束前15分钟,他甚至抽筋了,但他是一名经典的边后卫,而且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想当年,科尔在欧洲杯上彻底冻结了年轻的C罗,成为边卫防守边锋的经典战例之一,如今科尔已老,能力也开始下滑,但别忘了,这样的“老家伙”还有经验,关键时刻能顶上用场。

  虽然在切尔西久疏战阵,但英格兰队的主教练霍奇森并没有忘记科尔。上月上旬的国际友谊赛,科尔就打了英格兰队的首发边后卫。事实上,关于英格兰队,早在2个月以前,穆里尼奥还谈到了科尔。“有很多的国家队主教练,在选择球员时并不会参考他们在俱乐部的表现。我认为阿什利-科尔在预选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他是为英格兰队打进世界杯做出了重要贡献的球员之一。我不知道有什么原因会让他落选世界杯名单。”穆里尼奥说,“对于我和切尔西来说,他是一名重要的球员。此时此刻,他的出场不那么多,但他的状态很好,他做好了随英格兰队出征的准备。”

  (比切多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四川成都楼市再度降价:买房送车位送家具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